監督的訊息(2022年1月18日)

從1月18日至25日,整個教會為基督徒的合一祈禱。在這訊息中,主業團監督邀請我們爲這個意向祈禱。

發自羅馬,2022年1月18日

我摯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兒女們!

我們將在這八天裡特別為基督徒的合一祈禱。教會在這八天所使用的禱文是源於耶穌在最後晚餐中,和宗徒們圍在一起,與天父的對話:「我不但為他們祈求,而且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而信從我的人祈求。願眾人都合而為一!父啊!願他們在我們內合而為一,就如你在我內,我在你內,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若17:20—21)。上主也為我們祈禱:為那些,隨著時間和經歷,將加入教會的人祈禱。他補充說,團結永遠是必要的,「為叫世界相信。」

在這些日子裡,讓我們加強我們的祈禱,願上主的旨意能夠得到實現:「一個羊群,一個牧人。」(若10:16)

這段時間也可以幫助我們在許多不同的方面體會團結的價值,意識到「合一是生命的象徵」(聖施禮華,《道路》第940點)。用日常的細節來保存這種團結是多麼好啊!有時我們會順從自己合理的品味或想法,但記住「整體大於部分」(方濟各,《福音的喜樂》,第235點)將對我們大有裨益。團結的價值比許多其它東西更為重要,因為它是生命的一個狀態。

我深切地祝福你們

你們的父親

范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