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生平

范康仁蒙席於1944年10月27日出生於因西班牙內戰(1936-1939)逃難至巴黎的西班牙家庭,是八個孩子中的老么。2017年1月23日,教宗方濟各任命范康仁蒙席為主業團監督。教宗在同一天批准主業團第三次遴選大會的人選。

監督的訊息(2024年3月15日)

鑑於聖週的臨近,主業團監督邀請我們思考如何讓基督臨在於我們自己的生活中。

羅馬,2024年3月15日

我至親愛的兒女: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女兒們和兒子們!

聖週的臨近已經邀請我們加強對十字架上耶穌基督的默思。四旬期在禮儀上幫助我們做到這一點,就像基督徒生活的各個方面一樣,引導我們與耶穌認同。我想起聖施禮華對他一群屬靈的孩子們說的一番話:「藉著你們的生命、你們的愛、你們的服務精神、你們對工作的渴望、你們的體諒、你們對靈魂的熱忱去清楚地彰顯你們所代表的基督。」(1974年6月13日)在恩寵的助佑下,我們總會在愛中成長,而不會停留在膚淺的愛中,而這種不斷成長的愛也會體現在對他人的關心中。服務的精神,建基於愛的有效願望 —— 在接受每個人的美德和缺點的行動中 —— 去反映上主的面容,儘管我們是這樣的渺小。

彰顯基督的另一種方式是服從。在聖週,我們將默想耶穌如何「貶抑自己,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斐2:8)。我建議你們繼續默想我上個月寫給你們的那上個月寫給你們的那封關於服從的信。正如我告訴你們的,我們需要明智地去服從,與我們的自由融合。 這樣,我們就不會被事情沖昏頭腦,而是有一顆心去留意天主透過人和環境想告訴我們什麼。

幾天後,我們將慶祝大聖若瑟的節日。默想他的一生,我們發現,在喜樂的同時,也不乏痛苦和疑惑。 透過相信天主為他準備了的計劃,他找到了一種並不那麼依賴外在事物,而是依賴他與耶穌和瑪利亞結合的快樂。我們可以求他教導我們更好地與耶穌和瑪利亞交往,因而有力量和喜樂去服務他人。

我記望你們為我的意向祈禱。其中一個意向是:我們正在與羅馬教廷一起進行修改規章的工作。幾週前,我們在聖職部舉行了一個氣氛熱烈和親切的會議。繼續以平和與安詳的心態去為進行這項工作的下一步祈禱。

你們的父親以他所有的温情去祝福你們。

康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