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業團簡介-主業團的事實

使命與特質

聖施禮華於1928年創立主業會,在於幫助人們在日常活動中生活出福音的精神,使基督親臨於每份努力中。

主業團注重工作和日常生活,視它們為成長靈修的情況和改善世界的良機。主業團亦強調神聖父子關係、生活合一、祈禱和犧牲、愛德、使徒工作及忠信於教宗。

活動

主業團成員的主要活動是在增長聖德、履行使徒工作和改善社會的個人努力。

為支援這些努力,主業團提供神修指導、祈禱和讀書會、避靜(退省)、課程及工作坊。這些活動會在主業團中心、教堂、辦公室或家裡舉行。有時成員與非成員合作安排教育、慈善和文化方面的活動,其中可能含有主業團負責的神修培育。

在教會中的位置

主業團是一個由聖座所設立的自治社團,屬於教會聖統結構的一部份。

主業社團存在是為履行教會的特殊使命,因此成員的會籍並非以他所屬的區域性(如教區),而是以個人性的加入來决定。

社團的信眾仍然屬於他們當地的教區,同時從社團接受靈修關懷,並積極履行它的使命。監督蔡浩偉主教自羅馬管治分佈全世界的主業社團。

會員

任何人(包括非天主教徒),均可參加主業團之靈修活動或參與服務性的創意活動。

凡參與過主業團活動的天主教友,若有終身承諾主業團的召喚,可以成為成員。

截至2005年(來源:<梵蒂岡教廷年鑑>),主業團共有87,116位成員,其中1,902位是司鐸。大部份是己婚成員;有些成員承諾獨身,維持平信徒的身份。主業團也有協助人,他們雖不是成員卻貢獻他們的工作,捐助或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