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訊息(2021年6月10日)

主業團監督鼓勵我們參與主業團百周年紀念的籌備工作,紀念即將於2028年10月2日至2030年2月14日期間舉行。

發自羅馬,2021年6月10日

我摯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兒女們!

在去年10月28日的牧函中,我向大家提及過,我們現在即將迎來主業團的百周年紀念:這是一個特殊的機會,讓我們重新燃起服務上主、教會和整個社會的願望。

我們正在經歷的全球疫情,證實了我們有必要以廣闊的視野相互關懷近人,尋求所有人的利益。我們可以通過祈禱、平凡的工作 —— 有時甚至是非凡的工作 —— 及在每天不同的環境中,給予別人關懷。為此,讓我們努力地與主更緊密地結合,為每個人服務。看,在我們面前呈現的景象是多麼令人振奮。

百周年紀念將於2028年10月2日開始,持續至2030年2月14日 —— 即主業團開展女士使徒工作的100 週年紀念日。因此,這將是一個慶祝兩個節日的時刻,以表達合一。雖然距離紀念日還有一些時間,但在中央諮議會和總參事會的提議下,已成立了一個初步的委員會來進行籌備工作。

我希望我們所有人都參與準備工作。因此,在接下來的幾年裡,這個委員會將首先致力於傾聽主業團的信徒和許多其他人的意見。收到的建議將有助於我們更好地計劃慶祝活動。

百周年紀念將是反思我們的身份、歷史和使命的時刻。這應該引導我們每個人去感恩,請求寬恕及決心改進。總是用我們從聖施禮華那裡學到的方法:努力用愛、用個人和集體的謙遜來活在當下,在平凡的事務中服務他人。

這次活動也將是一個有利的時機,讓我們考慮教會和社會所面臨的挑戰,並問自己如何能夠做出最好的貢獻。這將是一個展望未來、共同思考的好時機 —— 年輕的成員將發揮關鍵作用 —— 關於如何將主業團帶入下一個100年。這是一個讓我們恢復活力的機會,在我們的生活中認識到上主的愛,並把它帶給其他人,特別是那些最需要的人。

讓我們繼續爲主業團的某些區域重組而祈禱;現在,在中美洲建立的新地區,直到現在為止稱為Septentrional(北部)、Meridional(南部)及El Salvador(薩爾瓦多)的地區將會聯合起來。

我深切地祝福你們

你們的父親

范康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