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訊息(2020年8月12日)

信德幫助我們發現所有一切情況中所隱藏的益處,即使那些情況是痛苦的。就如范康仁蒙席以聖保祿的話勉勵我們:「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獲得益處。」

發自邦不隆那,2020年8月12日

我摯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兒女們!

近幾個月,特別是在全球疫情爆發之後,我們常聽到「一切都會好的」這句話。很多時候,這僅僅是一種在困難的時刻陪伴他人的方式。但它也可以有更深刻的含義:那些聖施禮華以比較簡短的方式用作自己短頌的 omnia in bonum,即聖保祿所說的:「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獲得益處。」(羅八28)

我們不一定能立刻看到這種益處。很多時候我們甚至不能理解。嘗試靠近天主並不會讓我們免除那些正常的疲倦、困惑以及生活的痛苦;但這種與天主的接近卻可以讓我們用完全不同的態度去生活。在這幾天,我們也同心感受黎巴嫩的傷痛,以它作為我們的祈禱,為了那些去世的人及他們的家人,為許許多多其他的人以及這個國家的穩定。

在他人和自我的痛苦面前,藉著心靈的皈依 — 對天主及眾人的愛 — 真正去說 omnia in bonum,是關乎信德以及我們對這份信德的回應。有這份信德,我們甚至可以協同以某種方式去實現這個益處。

因此,如果有時候我們發現我們的信德很小,讓我們以完全的信心去祈求:主,請加強我們的信德(見 谷十七5),而藉著信德我們會有愛德,而有了愛德,我們也就有了希望和喜樂。

我深切地祝福你們

你們的父親

范康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