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聖施禮華渡過的聖母無玷始胎九日敬禮

聖母無玷始胎九日敬禮是教會為 12 月 8 日盛大的節日做具體化準備的習俗。我們提供一些來自聖施禮華的文章,它們可以幫助我們在聖母無玷始胎節日前幾天與聖母交往。

道路,495

到耶穌那邊去,及「回歸」到耶穌身邊,都得經過瑪利亞。

鍊爐,84

在你純潔的心靈深處尋覓天主;當你忠於天主的時候,在你靈魂的深處可尋覓祂。永不要失去那份親密。

而且,如果你有時不知道怎樣和祂談話,或談些什麼,或不敢在內心尋找耶穌,那麼,轉向瑪利亞、tota pulchra 至潔和奇妙的瑪利亞,並告訴她:我們的母親,上主願意妳以妳的雙手親自照顧天主。教導我,教導我們眾人,如何對待妳的兒子。

鍊爐,1028

我被那出自你口中衷心的祈求所感動:「我的天主,我唯一的渴望就是在祢的心目中取悅祢;再沒有別的事對我是重要的。我至潔無玷的母親,願我只被大愛推動。」

道路,496

所有人都喜歡和文學界、政界、軍界、教會內的大人物扯上關係!

在無玷童貞聖母前歌唱,向她說:

萬福瑪利亞,天主父的女兒!萬福瑪利亞,天主子的母親!萬福瑪利亞,天主聖神的淨配!在妳之上,只有天主!

犁痕,695

當你發現自己心靈枯竭,無話可說時,就懷著信賴依靠之心,走到童貞聖母瑪利亞前對她說:「我的無玷聖母,請為我轉求吧。」

只要你充滿信德向她呼籲,她便會使你在神枯之中,嚐到天主近在身旁的神味。

犁痕,849

請允許我給你提個忠告,讓你每天照著去做,每逢你情慾蠢動,使你貪戀低級的慾望時,請你向無玷童貞聖母慢慢地說:「我的母親,求您同情地憐視我,不要拋棄我。」並且,再向別人推荐這個祈禱。

基督剛經過,139

當你看到無數基督徒,以萬紫千紅的不同形式,表達他們對童貞瑪利亞的熱情時,你一定會更親切地感到:自已也是教會的一份子,與主內的兄弟姊妹們更加親密。大家來到聖母身邊,猶如家庭團聚。通常孩子長大後,都離家外出,各奔前程。但是每逢佳節,都要重返家園,侍奉在母親身旁。即使手足之間,有時難免發生感情不夠融洽的情況,但是到了這一天,大家和睦相處,分享同一親情,情景煥然一新。

鍊爐,215

無玷童貞,我的母親,不要離棄我。看我可憐的心已充滿淚水。我不想冒犯我的天主!

我已經知道,我也相信自己永不會忘記,自己是一無所是的。我的渺小和我的孤寂重壓著我!但是……我並不是獨自一人。妳,可愛的聖母,和我的天主父,絕不離開我。

面對肉身的悖逆和所有反對信德的邪說,我愛耶穌,也相信──我確實愛,也確實相信。

基督剛經過,140

若望,耶穌最鍾愛的門徒,便接納了瑪利亞,將她迎接到自己家裡,迎接到自己的生命中。靈修教父們,把福音的這段話,看作是一切基督徒把瑪利亞迎接到自己生命中的一個邀請。其實,從某一方面來看,這種澄清,似乎是多餘的。因為,瑪利亞當然希望我們向她呼籲,充滿信心地投奔到她身旁,像對親生母親一樣地懇求她,祈求她:「請爾示為我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