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訊息(2021年12月15日)

主業團監督邀請我們在這聖誕節將耶穌誕生的喜悅帶給最需要的人以及周邊的人。

發自羅馬,2021年12月15日

我摯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兒女們!

在這些日子裡,我們已經更密切地仰望白冷城。聖家由於在客棧裡找不到空房,所以他們便在一個馬槽裡休息。寒冷、貧窮和稀少的歡迎標誌著這些時刻。然而,新生的聖嬰被瑪利亞和約瑟的愛所包圍。

像白冷城般的困境也會以某種方式在現今的許多家庭中重演,特別是今年,籠罩著社會、工作和健康方面的困境;且許多人也經歷了更多的孤單。讓我們嘗試通過祈禱和物質的幫助,努力為更多人帶來溫暖,知道如何在他們身上默觀基督的聖容:「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 25:40)。看到這麼多人主動將耶穌誕生的喜訊帶給最需要的人,是何等的喜樂!

在這些慶日裡,我們也將與家人和朋友共度許多時光。透過在各人身處的情況中承擔其責任,我們可與他們分享這個喜訊;如聖施禮華所説:「愛德不在於『給予』,而在於『體諒』」(《道路》第463點)。因此,儘管我們自身有所不足,我們仍可以在這聖誕佳節中傳遞希望之光。耶穌的誕生提醒我們,即使在最寒冷的深夜,也總有火焰在燃燒。將耶穌誕生場景的親密氣氛帶入我們的家庭,也將幫助我們發現或重新發現天主對我們的愛。

我深切地祝福你們

你們的父親

范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