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非:作為一個家庭的成長

一對居住在約翰內斯堡的夫婦在參加了一些關於家庭取向的課程後,決定與其他已婚朋友一起開始並領導他們自己的課程。

西蒙與家人

大家好! 讓我介紹一下自己:我的名字是西蒙。我來自南非德班,但我住在約翰內斯堡,2010年我因工作原因搬到那裡。當我到達約翰內斯堡時,我開始參加聖查爾斯教區的活動,並參加了一些年輕人的活動。在那裡我遇到了我將來的妻子凱瑟琳,並結識了一些好的天主教朋友。

其中一個朋友邀請我參加一個避靜。就是在那裡,我第一次認識了主業團。我不太記得避靜的情況了,只記得那位友好的神父建議我每天都參與彌撒。我以前只在周日參與彌撒,但我想試一試。我參加了更多的月靜活動,並開始接受神修指導。最後我看到我們的主在召叫我成為Supernumerary。

我已經介紹過我的妻子凱瑟琳。我們的婚姻是快樂的源泉,現在我們有三個兒子,分別是6歲、4歲和最小的快2歲,我妻子又懷孕了(她希望是個女孩!)。從一開始,我和妻子就希望在與家庭和兒童培養有關的問題上得到良好的培訓。

於是,貝蒂和帕斯卡爾這對擁有多年家庭諮詢經驗的夫婦,將我們引入了家庭指導的奇妙世界。第一年,我們經常前往他們居住的比勒陀利亞(距約翰內斯堡60公里),參加那裡的課程。在某些情況下,當其他夫婦加入我們時,他們也會前往約翰內斯堡。很快我們就發現,如果我和妻子自告奮勇地在約翰內斯堡開辦一個新的家庭指導課程,會更加實用。

帕斯卡爾制定了其中的一個主題

因此,我們決定投入開辦,最初我們擔心自己不能勝任這項工作,因為我們是新婚,而且還沒有孩子。我們與其他三對夫婦一起開始了婚姻課程。羅伯和克萊爾、默裡和林賽,以及皮耶羅和丹妮爾。在第一個課程中,我們也有些緊張,因為其中一位聽課者有心理學碩士學位,也是一名婚姻顧問。這讓我們有些害怕,但很快我們就很受鼓舞,因為我們知道她發現這裡所有的材料都非常有趣,對她自己也有幫助。我們也很有信心,因為我們不是從零開始的。我們依靠的是多年來在世界各地舉辦家庭指導課程的經驗。有一件趣事,在第一個課程開始時,四對夫婦都沒有孩子,但是在這一年裡,四對夫婦都收到了一個喜訊,那就是我們的家庭很快就會擴大。

一些夫婦

在第二個課程中,我們有新的參與者。Khulo和Lerato,以及另外兩對夫婦。這個課程再次成為一個非常好的經驗,還有一個額外的好處,就是其中兩位丈夫不是天主教徒。他們也對這個課程感到高興,因為所講解的思想適用於每個人。這次的困難之一是要找到合適的日子來舉辦課程,特別是因為我們的家庭正在擴大(我們現在有三個男孩,羅伯和克萊爾有三個女孩)。要決定會議的日程安排並不容易,本來應該是3或4個月的課程最後卻持續了將近一年。但是我們成功了!我們的目標是要讓更多人受益。

第三年,我們從婚姻課程轉到了第一步課程。我們再次需要帕斯卡爾和貝蒂的幫助。我們再次與羅伯和克萊爾以及默裡和林賽會面。這一次,周圍有更多的孩子...... 而且由於我們現在都有幾個孩子,課程可以直接基於第一手的經驗。

去年,和整個世界一樣,冠狀病毒病大流行使情況變得非常困難,但事情正在慢慢恢復正常,我們希望很快開始另一個課程。這些個人經歷使我們能夠傳遞家庭生活的美好。為了努力使事情變得更容易,最近幾個月,我們一直在對我們的後院進行改造。我們現在有一個小型的操場叢林健身房,在較大的草地上還有一些小門柱...... 我們想讓孩子們有事可做,而我們父母則準備盡可能地把他們帶大。

我們真的很喜歡這些課程,因為我們每年都會學到很多東西,也因為我們看到其他夫婦是多麼的尋求成長和學習。我們鼓勵你們中那些有興趣的人參加類似的課程。我們期待你們的祈禱,以便在未來的課程中,我們能夠接觸到約翰內斯堡和其他城市的許多年輕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