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給了我信仰的禮物、我的聖召……以及祂自己」

來自宿霧(菲律賓)的印度教女孩皈依的故事。

我出生在菲律賓宿霧,是印度裔。我出生時是印度教徒,家裡沒有人信天主教。然而,我的父母私下特別敬禮聖母,每當他們有緊難的請求 —— 當我生病或經濟困難時 —— 他們就會去教堂。聖母總會幫助我們渡過難關。

我在一所天主教學校就讀,7歲時(和朋友一樣),我想參加初領聖體,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沒有領洗。徵詢父母之後,他們同意了,這就是我成為天主教徒的原因,當時真的只是想和朋友們在一起。

我父親抱著我站在宿霧的聖嬰像前。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在生活基督徒課程裡學習教理,幾年後我的父母也成為了天主教徒,並渴望在教堂中行 婚禮。儘管他們已舉行過印度教儀式,但他們在1993年得以完成合法的婚禮。

很快,我上了大學,覺得需要多認識天主。我沒有採取任何激進的行動來回應我的情感需求,但是透過一位非常好的朋友,以及我對學習的熱愛,我認識了主業團。他們在宿霧的學習中心有一個免費開放的圖書館,和一座美麗無比的小聖堂。可愛的聖母像以金框修飾,我也注意到中心的人在崇拜時,重視諸多微小的細節,這種極致的態度讓我認真看待我的宗教和信仰。

中心的談話非常有見地。我了解到「對現代的宗徒來說,一小時的學習就是一小時的祈禱」。每當我感到迷惘,主業團成員的純樸、寧靜、勤奮與快樂都是安慰我的源泉,他們引我到聖體龕裡的天主。

我參加了宿霧主業團中心舉辦的社會外展活動。

過去,我有時錯過主日彌撒,但我所接受的培訓幫助我熱愛這份義務,並懷著信心在天主的慈悲中,吿明我的罪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受到鼓勵,每天參與彌撒並熱愛告解聖事。我記得當時醫院有 36 小時輪班,醫學院每天都有課要上,但我依然參與平日彌撒。儘管很累,但有彌撒的日子比沒有彌撒的日子要好過得多。毫無疑問,是天主的恩寵使我的時間和精力倍增,就像祂增餅增魚一樣。

我在信仰上也經歷過一些掙扎。由於我喜歡一個非天主教的基督教徒,導致那時我很想停止參加彌撒。但我試著保持開放的心態,並與中心的人談話,他們推薦了有關信仰的好書。最終我找回平靜,並且更加相信天主教會的教導。

2018年,我在一個天主教交友網站上認識了我的未婚夫,我向他介紹了孟買的主業團。介紹之後,我先生開始參加主業團的活動,而在認識主業團一年後,他發現自己有supernumerary的聖召!不久之後我也發現我有。我們遠距約會了四年後,於2022年在聖母聖衣慶節結婚。

作為一個妻子,主業團的培訓教導我,婚姻是第一優先,愛我的丈夫,讓我能夠盡力愛天主。

2023年8月4日主業團監督的公開接見。

2023年8月4日,我和先生在宿霧舉行的盛大聚會中,見到主業團監督范康仁蒙席! 一想起父親看到我們,我們聽到他說話,他還為我們結婚一週年致意,我的心仍然欣喜若狂。事實上,我一直笑得合不攏嘴,忘了專心聽他説話,因為這簡直像做夢!還好有紀錄。

我告訴他我們很快就要搬到孟買,之後可能會搬到加拿大。他提醒我們要信賴諸聖的相通,並要求我們無論身在何處都要建立教會。他向我們保證他會為我們祈禱,也請我們為他祈禱。

我感到非常安慰的是,每當參與彌撒並在聖體聖事中領受祂時,天主都給了我信仰的禮物,我的聖召,我所愛的人,以及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