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聖誕節的資料(一)

教宗方濟各於2019年12月10日發表了《美妙的記號》宗座牧函,闡述聖誕馬槽的意義和重要性。

有關聖誕馬槽

教宗方濟各:《美妙的景象》宗座書函,有關聖誕馬槽的意義和重要價值

「親愛的兄弟姊妹:聖誕馬槽是傳遞信仰過程中的一環;傳遞信仰的過程,既珍貴也需要付出。從童年開始,在我們生命的每一階段,聖誕馬槽教導我們去默觀耶穌,體驗天主對我們的愛,感受並相信天主與我們同在。因此,我們與他、他的子女、所有兄弟姊妹都在一起;我們感謝這嬰孩,他是天主之子、童貞瑪利亞之子;我們明白了,也因此找到了真正的幸福。讓我們學習聖方濟,打開我們的心,迎接這簡樸的恩寵,好使我們能在驚喜中謙誠祈禱:感謝天主與我們分享他的所有,他從不留下我們孤獨一人。」


教宗:讓我們過一個真正的聖誕節

教宗2021年12月10日上午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接見了今年聖誕馬槽和聖誕樹的捐贈者。聖伯多祿廣場上的聖誕馬槽和聖誕樹分別來自秘魯和意大利特倫蒂諾。教宗同時也接見了威尼托的代表團,該代表團為保祿六世大廳製作了聖誕馬槽。

聖伯多祿廣場上的聖誕馬槽揭幕,聖誕樹的燈光驅散黑暗

梵蒂岡城國政府主席於2021年12月10日下午為聖伯多祿廣場上的聖誕馬槽揭幕,並點亮了馬槽旁聖誕樹的燈飾。馬槽由秘魯萬卡維利卡居民贈送,聖誕樹是意大利北部特倫蒂諾的安達洛居民的禮物。


有關《美妙的景象》宗座書函

視頻(一):教宗:願聖誕馬槽的美好傳統永不衰退

「聖誕馬槽美妙的記號多麼受基督徒喜愛,它總能引起驚喜和讚嘆。」教宗方濟各在《美妙的記號》宗座牧函中開門見山地如此寫道。

視頻(二):教宗在格萊齊奧:與痛苦者分享喜樂,與絕望者分享希望

教宗2019年12月1日短暫造訪了格萊齊奧聖方濟各朝聖地,並在聖誕馬槽山洞前簽署了《美妙的記號》宗座牧函,論及聖誕馬槽的重要性。

視頻(三):教宗牧函論耶穌的馬槽

這封《美妙的景象》宗座牧函指出,「呈現耶穌誕生的事件,等同於簡樸而喜悅地傳報天主子降生成人的奧跡。在默觀耶穌誕生的場景時,我們受邀進行靈性之旅。」

視頻(四):國際馬槽展重臨梵蒂岡

教宗寫道:「我渴望藉著這封牧函,支持家家戶戶的美好傳統,也就是在聖誕節前準備聖誕馬槽。按照慣例,聖誕馬槽也搭建在工作場所、學校、醫院、監獄和廣場等地方。

視頻(五):教宗參觀“梵蒂岡100個聖誕馬槽”展覽

教宗2019年12月9日參觀了“梵蒂岡100個聖誕馬槽”展覽。在聖誕馬槽製作者的驚喜和雀躍中,教宗一一欣賞了130多個來自世界不同角落的聖誕馬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