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訊息(2021年9月20日)

主業團監督邀請我們通過十字架重新燃起我們與主結合的渴望。

發自羅馬,2021年9月20日

我摯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兒女們!

幾天前,在光榮十字聖架慶日上,我再次回顧了我們的父親於1969年9月14日對我們說過的話,他最後用了Lignum Crucis* 祝福我們。那一次,他告訴了我們熱愛十字架的理由。最後,他進一步告訴我們,它將永遠是我們路上的夥伴。我們在不同的情況下,以不同的方式,親自遇到它。

因此,以新的方式重燃我們與基督的十字聖架的結合的果效是很好的。我們可以想起聖保祿的那些話:「……這樣我可在我的肉身上,為基督的身體 —— 教會,補充基督的苦難所欠缺的。」(哥1:24)

事實上我們知道,在基督的祭獻的龐大果效中並不缺乏任何東西。但即使我們並不完全了解天主的旨意,祂仍希望我們參與其中。這是可能的,因為藉着聖神的力量,祂使我們分享耶穌與聖父間的神聖父子關係:「我們既是子女,便是承繼者,是天主的承繼者,是基督的同承繼者;只要我們與基督一同受苦,也必要與他一同受光榮。」(羅8:17)

外在的標記經常幫助我們。在這個意義上,正如教宗方濟各不時評論,我們身邊的十字架圖像 —— 在我們的工作場所、我們的家等 —— 是我們與主結合的邀請。

伴隨著聖母,靠近十字架,將幫助我們的心知道如何「閱讀基督被釘十字架的那本書:讓我們充滿平安、喜樂和對成聖的渴望。」(聖施禮華,默想,1970年9月15日)

我深切地祝福你們

你們的父親

范康仁

[*] 譯者註:字面意思是「木十字架」,即基督被釘死的十字架聖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