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無玷始胎節日

在12 月 8 日慶祝聖母無玷始胎節日。為了準備這個節日,我們提供一些文章。

來自教宗

(2022)聖母無原罪瞻禮,教宗親赴西班牙廣場祈禱

教宗方濟各於聖母無染原罪瞻禮在羅馬市中心西班牙廣場的聖母態像前祈禱,將世人及世界和平,特別是烏克蘭的和平,託付於聖母。

(2022)教宗三鐘經:願無原罪聖母幫助我們守護我們的美善

12月8日是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瞻禮,教宗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時,提醒信眾在驚嘆聖母瑪利亞“充滿恩寵”的同時,也要牢記我們在領洗時同樣領受的“原始恩寵”。教宗祈求聖母幫助我們守護我們的美善免受邪惡的侵害。


 (2020)教宗方濟各在聖母態像腳下為羅馬和全世界祈禱 

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瞻禮當天清晨,教宗方濟各冒著滂沱大雨,前往羅馬市中心西班牙廣場向無染原罪聖母態像致敬。然後,教宗前往聖母大殿,在耶穌誕生馬槽小堂舉行彌撒,慶祝聖母瞻禮。

 (2020)教宗三鐘經:向“惡”說不,向天主說“是” 

12月8是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瞻禮,教宗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時表示,天主的恩寵為我們打開天國之門。


(2019)教宗在西班牙廣場向無染原罪聖母態像致敬和祈禱

教宗方濟各按照慣例,今年12月8日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瞻禮也在西班牙廣場向聖母態像致敬,誦念一篇祈禱文。教宗感謝天主賜給我們一位「滿被聖寵」的母親,並指出心靈的腐敗是「最嚴重的危險」。

教宗推文2019年12月8日 


(2018)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節:教宗前往西班牙廣場獻花 

教宗方濟各在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節前往羅馬西班牙廣場主持傳統的獻花活動,向聖母奉獻禱文,為羅馬居民、羅馬教區的神父、度奉獻生活的女性、執政者和遭遇困難的人祈禱。

教宗推文2018年12月8日 

 (2018)教宗三鐘經:“我在這裡”意味著每天把自己託付於天主 

教宗方濟各在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節日主持三鐘經祈禱活動,邀請信徒在開始一天的生活時說,“上主,我在這裡,今天在我內成就祢的旨意”。


瑪利亞的一生

聖母無玷始胎

但天主沒有背棄人類,自起初,祂已預視我們會濫用我們的自由,故以祂的無限智慧和愛,祂決定將藉天主聖三的第二位,聖言,降生成人,成為我們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