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為保護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 )》手諭的監督信函

主業團監督范康仁蒙席撰寫了關於教宗方濟各的《為保護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 )》手諭的文章。

Mons. Fernando Ocariz, prelado del Opus Dei

2022年7月22日

我親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女兒們和兒子們!

今天早上,教宗方濟各的《為保護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手諭公開了,它修改了《但願如此(Ut sit)》宗座憲令的一些條款,以使它們適應最近羅馬教廷的《你們去宣講福音(Praedicate Evangelium)》宗座憲令所建立的規範。這是教宗決定將屬人監督團的架構置於聖職部的具體化行動,而我們以孝愛的心接受了

教宗鼓勵我們專注於天主給予聖施禮華的恩賜,以便充分地將它活出來。他勸諭我們去維護主業團的神恩,以便「促進其成員開展的福傳行動,」從而「通過個人的工作、家庭和在社會中的職業的聖化,在俗世中去傳播成聖的召喚。」(《為保護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手諭)我希望教宗的這一個邀請能在我們每一個人中產生強烈的共鳴。這是一個機會,可以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我們的主徐徐地教導給我們的創辦人的精神,並與在我們的家庭、工作和社會環境中的許多人去分享。

關於監督在手諭中所規定的形像,我重申我在其他場合向你們指出過的重點:我們感謝天主賜予真福歐華路和蔡浩偉兩位的主教職所帶來的在教會中共融的成果。但與此同時,為主業團的管理工作,監督的祝聖為主教以前不是而現在也不是必需的。教宗強調主業團神恩幅度的願望現在邀請我們加強温情和信任的家庭氛圍:監督必須是一個嚮導,但最重要的是,他是一個父親。

我還請你們為教宗方濟各請求我們展開的工作祈禱,以便監督團的特定法律能適應Ad charisma tuendum 手諭的指示—— 正如他自己告訴我們的那樣 —— 而要同時忠於那個神恩。

你們的父親以他所有的温情去祝福你們,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