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訊息關於宗座憲章《Praedicate Evangelium》

在這篇訉息中,范康仁蒙席寫關於一份新的宗座憲章《Praedicate Evangelium》:一份重組羅馬教廷的文件。

2022年3月19日,於羅馬

我親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女兒們和兒子們!

你們可能聽到了今天早上教宗方濟各認可了一份宗座憲章《Praedicate Evangelium》,這份文件重組了羅馬教廷,而我邀請你們為此祈禱。在眾多的改變中,這份文件規定將屬人監督團置於教廷聖職部之下。

這改變了與羅馬教廷溝通的通常部門(監督團通常與羅馬教廷處理的許多事項都是與其司鐸有關的),但這絕不改變主業監督團的基本本性:它是由男男女女的平信徒和一些司鐸組成,正如教廷賦予主業團的團章中所規定的。

在這普世教會的主保 —— 大聖若瑟 —— 的節日,我們將羅馬教廷為教會和世界提供的服務託付給主。讓我們也祈求我們的主,好讓每一位平信徒、每一位司鐸、每一位主業團的女士和每一位男士都曉得如何以福傳的態度、樂觀地生活,向所有人提供我們的友誼,並首先尋求耶穌基督的友誼.

你們的父親以他所有的
温情去祝福你們,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