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業團監督就新教宗獲選的聲明

「今天是整個教會都在興高彩烈的時刻」

今天是整個教會都在興高彩烈的時刻,全世界的天主教徒都在感謝天主所恩賜的新教宗,本篤十六世。他的孩子們再一次看著伯多祿的繼承者,在他那裡找到光明與寧靜。

以我的名義,和肯定我是在表達出主業團中男女的情懷,我向本篤十六世保證我們與他和他的教導完全的融合:一個深切的相通。新教宗非常清楚主業社團的使命,而且知道可以依靠它的司鐸和平信徒的喜悅努力來服務教會,這亦是聖施禮華惟一的心願。連同我們與他的融合,我還想傳達給他我深切的親子之情,再加上所有主業團信眾的祈禱和深情。

在這些充滿信靠的等待日子裡,出現了有許多關於羅馬教宗龐大責任的談論,關於教會需他的施政,及他要肩負使命的重擔。這些都是真實的,但我們現在也看到教宗除了有天主的幫助以外,他如何可以依賴所有天主教徒的祈禱和深情,和許多其他人的好意。

圍繞著若望保祿二世之死和本篤十六世的獲選情況實在是數以百萬計的人的信德的奇妙顯示,及合一的感人表現:首先彼此分享憂愁,為的是失去了我們所愛的若望保祿二世,然後是因得到新教宗這恩賜而分享喜樂。願若望保祿二世在這春回大地的時刻保護他的繼任者。

很自然地,對於教會的奇妙延續,我感到驚異。它清晰地反影於天主子民因著伯多祿的新繼承者獲選而來的喜樂。

+蔡浩偉

    2005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