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我的家真是一項專業。」

「我是天主很喜愛的女兒﹐我與天父的父女關係﹐一切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都是天主所願意的或允許的。這些認知﹐使我有一種奇異的安全感和平安。」以上是一個已婚﹐有五名年齡分別5至13歲﹐身在英國的家庭主婦的見証。

2004年11月23日

我覺得聖施禮華的教導中對我的生命有最大效益的﹐就是我們都是天父的兒女。我是天主很喜愛的女兒﹐我與天父的父女關係﹐一切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都是天主所願意的或允許的。這些認知﹐使我有一種奇異的安全感和平安。當然﹐我有時候(如果我是誠實的:許多時候)失去了這一平安。我變得衝動﹐結果就是呼喝著兒女們。但這正是聖施禮華有關改錯﹐以小孩知道父親渴望著她的認錯和能夠恢復一切秩序的信心去回歸天父的教導的奇異之處。而當我向天父認錯之後﹐向兒女或丈夫認錯便變得很容易。

我想這一點在廿一世紀是很恰當的。我們生活於一個甚麼也要有好計劃的時代中。我們當然不能這樣。我覺得幫助他人就是對他們說:「看﹐你不可能預料到這件事﹐但不要擔心。你的天父預料到了﹐而祂也愛你。耶穌已經為了你而死﹐祂不會現在令你失望的。」這種想法﹐可以使許多人減輕他們因過度擔憂而感到重大的擔子。

聖施禮華另一個教導使我真是喜愛的﹐就是聖化工作。對我來說﹐照顧我的家真是一項專業。這教導真是與現今世人的想法相反。他們認為唯一真正的工作是受薪的工作﹐而放棄職業去照顧家庭的女人是正在荒廢時間。最近這裡有一項調查﹐其中一條問題是﹐「如果有人給妳一份工作﹐妳會準備接受嗎﹖」他們以為我正在做甚麼 — 只是搽指甲油﹖

相反地﹐聖施禮華的教導真是奇妙。感謝他﹐他使我明白照顧丈夫和兒女是一項高尚的召喚。我正在為培育幾個聖人而出一點力。而為了一個聖人﹐沒有甚麼是太煩惱的。我特別是在小事中覺得這些教導這麼有用。事實是﹐大部份生活中的事都是小事:為了愛而清潔東西;為哈薩克斯坦的教會而奉獻上洗滌臭襪的工作;當你因疲累而想有五分鐘平安時卻去聆聽小孩的說話;禮貌地對待一個當你正在開飯時而串門子的鋁窗售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