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拜唯一真正的天主

教宗二○○五年世青節文告的節錄

2004年9月2日

「我們特來朝拜祂。」 (瑪2:2)

朝拜偶像的誘惑

「你們要朝拜唯一真正的天主,承認他在你們的生命中佔有首要地位。人不斷受到朝拜偶像的誘惑,不幸的是,有人尋找與基督信仰不相符的宗教方式來解決問題。推動人相信功名和權勢這類容易獲得的偶像的誘惑力很強。」

「你們不要接受虛假的幻想,不要接受朝生暮死、經常給心靈留下悲哀的空虛的風尚!你們要拒絕金錢、消費主義、以及傳播媒體經常暗中唆使的暴力的誘惑。」

「朝拜真天主乃是對抗任何崇拜偶像行為的真正行動。你們要朝拜基督,他是你們賴以建立前途、賴以締造一個更合乎正義、更有愛心的世界的磐石。耶穌是和平之王,是寬恕與修好的泉源,他能夠使全人類大家庭都成為兄弟姐妹。」

教會需要聖人

「教會需要新傳播福音工作的見證;需要因著與耶穌基督相會而改變生命的男男女女;需要有能力把這種經驗傳達給別人的青年。教會需要聖人,而我們每個人都蒙召成聖。只有聖人才有能力更新人類。在福音所揭示的這條英勇的道路上,已經有許多前人走過,所以你們必須經常不斷祈求他們的轉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