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家庭中尋找到天主教信仰

阿納斯塔西班牙出生於肯雅的基西,現正修讀心理學和犯罪學,就學期間,她參加了一個交換到西班牙的計劃。

阿納斯塔西婭的父母分別信奉不同的宗教,在她成長的過程中她也不清楚自己的信仰是什麼。但大約兩年前,她從西班牙城市比戈的寄宿家庭中找到了引領她認識天主教信仰的道路。

阿納斯塔西婭在美國國際大學-非洲(USIU-Africa)修讀心理學和犯罪學

「我們把她當自己女兒一樣歡迎她,她富有愛心,總是笑臉迎人;她熱心助人,愛和我家的孩子們一起玩耍。對她而言最難適應是語言吧,但我們經常一起參與很多家庭活動:散步、慶祝、電影、桌遊、做手工藝...她還下廚炮製肯亞傳統美食,很是美味」,安娜斯塔西亞其中一個接待家庭的母親 - 塞哥琳回憶著。

塞哥琳是主業團的成員,她每天都參與彌撒,這位肯亞年輕人慢慢開始也和她一起前去。 阿納斯塔西婭和家人之間的感情和信任不斷增長。塞哥琳回憶說:「她告訴我們有關她的國家,她的家庭,以及她從小就一直在寄宿學校的經歷。」

在聖週期間,她與一群學生到羅馬參加了UNIV大會。羅馬之旅幫助她成為天主教徒。

像多了一個女兒

在學年結束時,阿納斯塔西婭搬進了另一個家庭祖西努和安娜的家中,他們也是主業團的結婚會員並育有6名子女。這對夫婦希望他們孩子們的英語水平能有所提高,並同樣地,他們十分歡迎阿納斯塔西婭並待她像女兒一樣,什麼事情也與她分享。白天,她在Coruxo 學校擔任實習英語老師助理。下午,她與她的西班牙家人一起共渡時光。在這種氛圍下,信仰的種子也在發酵。

阿納斯塔西婭於2018年1月到達西班牙比戈。一切對她來說都是新的體驗。

羅馬之旅促使她決心成為一名天主教徒。在聖週期間,她與另一群像她一樣的學生參加了UNIV大會。她在那裡直接了解到天主教信仰的起源,並決定定期上課為領洗做準備。

領洗、領堅振和初領聖體

去年一月,阿納斯塔西婭在比戈聖瑪利亞教堂,在特比戈主教路易斯·昆特羅蒙席的主持,並由眾多神父共祭,包括主業團加利西亞的區代表的彌撒裡接受領洗、堅振及初領聖體。

她在比戈聖瑪利亞教堂裏從特比戈教區主教領受入門聖事。

儀式結束時,一群由肯亞人組成的歌詠團以斯瓦希里語中詠唱,歡迎阿納斯塔西婭加入天主教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