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極邊境的“施禮華蒙席街”

「要努力做播種和平與喜樂的撒種人」,聖施禮華時常在他的訓誨中這樣說。而這些種子已深入烏斯亞(阿根廷最南端的城市)人們的心田。在那兒,便有一條街道是以他的名字來命名的。

聖化自己的工作繼而服務他人這訊息已經傳遍了五大洲。這可由遠至全球最南端的城市烏斯亞証明這句話著實為真,這裏的居民以一條街道,來獻給這位來自西班牙亞拉岡的神父。

 烏斯亞是阿根廷一個有著四萬五千居民的城市,是Tierra Del Fuego省的首府,它位於南極洲和南大西洋群島、面向彼格爾海峽、被烏斯亞海灣的馬素山脈所環繞。

 這海灣城市是最接近麥哲倫海峽的城市,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航道。「施禮華蒙席街」位於Kanukinka 街和Magallanes 街之間。

 “烏斯亞”的名字是源自 Yagan語,它是由“Ush”(意思是指深度或向西),和 “Waia”(意思是指海灣)所構成的,即指出這是一個直達深處和向西的海灣。

主業會在1950年代已經在阿根廷展開了牧民工作,對創辦人的愛戴也已傳遍了整個國家,至今全國已有十多條街道以他的名字命名加以緬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