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青年週六晚上舉行守夜禮

「忠於基督和他的教會直到成聖」,教宗這個迫切的邀請在上週六晚上在6萬多名公教進行會的青年舉行盛會的洛雷托的蒙托爾索廣場上回蕩著。

(梵蒂岡電臺訊, 2004年9月6日)

當落日將天空染成玫瑰色的時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羅馬岡道爾夫堡的一篇錄影訊息在一片掌聲中出現在廣場上的大型螢幕上,這篇訊息是將「歐洲基督青年憲章」呈交給教宗的機會上發表的,這份文件是歐洲青年近期在聖地牙哥·孔波斯特拉舉行的朝聖活動中編撰的。

教宗向這些不以福音為羞恥,願意建設希望的大陸的青年們致問候詞時提醒他們,這段路程要求「有上個世紀歐洲聖人聖女表現出的同樣的英勇氣概。」教宗說:「他們的見證激勵我們每個人。」

在此之前,慶祝活動在亞曆克斯·布里蒂的歌曲和安東內拉·魯傑羅演唱的動聽的「萬福瑪利亞」以及來自伊拉克和蘇丹這些戰亂國家對希望的敘述和為在雅典取得獎牌的義大利運動員的慶祝而娓娓延伸著。

然後,數千把火炬點燃,照亮了黑暗,朝聖的遊行隊伍向聖家移動,依照世界青年節定出的傳統為教宗的抵達守夜做準備,令許多人人回想起2000年在羅馬的托爾維爾加塔的大聚會的熱烈場面。總之,2004年的洛雷托的青年已經整裝出發,走向科隆,因為他們清楚知道對與教宗相會所報的期待。

洛雷托聖母朝聖堂簡介

這座堪稱藝術和靈性傑作的聖母朝聖堂的建成是為表達對聖母居所的敬禮和熱愛。瑪利亞的房子原來有兩部分組成:在岩石中挖的山洞,至今仍在納匝肋的聖母領報大殿受人瞻仰,另一部分就是磚砌的前庭。1291年,十字軍被趕出巴勒斯坦時,磚砌的前庭因"天使般的奇跡"先被運到伊利里亞,三年後到了洛雷托:那是1294年12月10日。歷史、考古、文獻學和肖像學的研究在今天得出的結論是,聖家的磚石憑藉幾個人的願望被運到了洛雷托。

近期發現的1294年9月的一份文獻證實,一個名叫尼塞弗洛·安傑利的人給自己女兒結婚的嫁妝中,聖母的房子的磚石也包括在內。後來將這個居所與納匝肋的山洞作了對比,兩部分顯然有明顯的共同之處。在聖家的磚石上的幾處雕刻也有極重大的價值,研究指出這些雕刻源自猶太人基督徒。

朝聖堂的前面是一個寬大的廣場,廣場中央有一座17世紀由馬德爾諾和福塔納設計的噴泉。在教堂前面的階梯上遺留著一處紀念西斯定五世(1589)的古跡。伊斯的利磚石砌成的鐘樓是按著萬維特利(1751-1754)的設計建成的。大殿從15世紀(1468年)開始興建,晚期哥特式風格。大殿正面伊斯的利理石上的設計具有文藝復興的風格,由博卡利尼設計。雄偉的銅門上雕刻著聖經故事。殿內呈十字形,有三個中殿,被交叉穹隆覆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