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匈牙利人等著你們將基督帶給他們」

主業會在匈牙利的使徒活動於1990年開始展開。此文將呈述一些監督近日訪布達佩斯的事。

三月十七日,2009年

很多匈牙利人從1990年開始更懂得何謂聖化日常工作。這對住在Orbánhegy 和Fenyvesliget學舍的學生們而言再確切不過了。主業會的監督在二月底時參訪Orbánhegy學舍時,他告訴學生們:「在這個國家有許許多多的人都等著你們將基督帶給他們,而這也正是真正的友誼!」

在Fenyvesliget學舍,學生們身著傳統服裝並唱著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歡迎監督來訪。「基督也曾經和你們一樣年輕過,」他說道「當你們在讀書或工作時;當你們在運動或玩得很痛快時,問問自己:『耶穌會用這方式做這些事嗎?』」

監督勸告接受由學舍所提供基督徒培育的年青女生們,試著去協調她們的職業和家庭生活,「以極大的平安感,並在天主的臨在中盡己所能做到最好,好能將這些事都轉化為祈禱」。

許多的匈牙利教區神父也受益於聖施禮華傳授的精神。蔡浩偉主教會見了一群教區神父們並勸告他們「要對主教非常地忠貞、當司鐸弟兄們的朋友—首要的是那些孤單或生病的,然後要為所有人懇切祈禱,特別是教宗。」

監督也前去聖安娜教堂(Belvárosi Szent Anna Templom)祈禱,這所教堂已由主教托付給主業社團的司鐸們。

此行是蔡浩偉主教第三次拜訪在布達佩斯的會員們和朋友們,前兩次分別是在1995年和20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