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要常歡笑

訪問Besner & Bissonnette Inc. 公司的汽車技工及校車司機Roger Bissonnette。他已婚,並育有兩名成年子女。

你在何時及從何認識聖施禮華?

我女兒在一九八零年成為主業會的會員,數年後我太太亦加入,她們參加在 Manoir de Beaujeu 為婦女而舉辦的活動。

我開車房及從事技工工作已有多年,我每個星期天都會去彌撒。我太太則參加堂區活動,主要是負責向輔祭們提供在教理方面的培育。雖然我也有去教堂,但我從未想過一個普通教友,只要努力也可以成聖,我一直認為只有神父及修女才能夠成聖。但當我太太使我閱讀聖施禮華的講道時,我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成為聖人。這是我重未聽過的。

聖施禮華的教導對你的工作有何影響?

我常把工作奉獻給主,這是我從父母及在學校裏學到的。但自從認識聖施禮華的生平後,我會更留意要把工作奉獻給我從事使徒工作的對象人、家人、同事和朋友。以前當工作不對頭時我也會說粗話,但自從認識到我要立個好榜樣後,我便改掉這壞習慣。正如很多車房一樣,我的店內以前也會掛有不雅的月曆。但現在我知道必須把它們丟棄,所以我把月曆拿走,並掛上主業會創辦人聖施禮華的祈禱咭。它幫助我們記起天主的常在.,有時這祈禱咭甚至會成為我與客人的話題。

聖施禮華有甚麼獨特之處影響了你?

我注意到他在錄影中常掛著歡悅的笑容,他愉快、燦爛及具感染力的笑容,令我也願意笑口常開。我又留意到,所有主業會的會員,都帶著一個真實的笑容。所以我也決定多笑一些,雖然在車房工作時遇到挫折及失敗也是一樣。有一次,一個朋友問我為何從來不發脾氣。我也不知道怎樣回答他,我只有說我從聖施禮華那裡學到的。每當聽到聖施禮華的訓導時,我常常深思及反省。我太太也說我的性格變得柔和,沒有以前那些稜角。

我承認在起初的確很難把所學的付諸實行。把稜角磨平殊不容易,但我聽到,我應常持有積極地開始 又再重新開始的態度,而我亦學到了天主是慈愛的天父,縱使我們有軟弱和過失,祂亦愛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