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施禮華主保慶儀

為紀念主業會創辦人聖施禮華主保日,主業會特於六月二十六日晚間在臺北市聖母顯靈聖牌堂舉行隆重感恩祭,天主教臺北總教區洪山川總主教勉全體與會者,學習主業會會員明朗和譪的容貌、溫順謙虛的心態、樂觀進取的幽默和隱藏不露的苦辛,在靈修生活中努力划向深處。

 

主業會的創辦人聖施禮華在十五歲時,因為看到一位傳教士在雪地裏留下赤足的痕跡,而答覆聖召成為神父;原本要準備考法學博士的他在一次退省中看清楚天主要他作的事─創立主業會(1928年10月2日在馬德里創辦的),從此投入主業會的推展直到1975年六月二十六日離世。2002年封聖,因此臺灣主業會特別舉行聖施禮華主保日感恩禮。

洪總主教表示,從影片「達文西密碼」開始,主業會就一直在網站中備受矚目,直到目前的影片「天使與魔鬼」更使教會的總總引人注意,可見事務都有兩面,只要有心聖神自會工作,樹上的菒子如果不是甜不會有人採摘,主業會成員就是以最高的自我要求,成為教宗自己管轄的社團。此社團強調人人皆可成聖和日常工作的聖化價值;成聖的意思就是在一切事上相似耶穌基督:思想、情感、言語和行為,根據耶穌基督的精神行事,努力依照正義和尊重法律的、以愛慕天主和服務他人為目的的工作,使福音臨現於所有的活動中,看似光輝燦爛的或是最卑賤隱藏的都不關緊要,因為在天主面前,最重要的是在工作中所注入的愛心。主業會經常藉朝拜聖體、祈禱和讀經,舉辦各種課程、講座、退省、靈修指導等等,幫助人尊重自己、愛別人,並活出福音和教會的訓導。

洪總主教強調,信心可以製造奇蹟,聖施禮華教導主業會會員可在日常工作中成聖,我們也當作這樣的學習和準備。事實上,只要有心去作就會找出許多執行的方法,不作也會有許多的理由,全心信賴天主自會有成。他也以臺北教區至十一月的五千人領洗為例,目前己有二千多人,若能如聖施禮華般,就會看到奇蹟的出現,主業會會員的出現與臨在,正是「與天主在一起沒有不可能」的見證。

天主召選聖施禮華創立了主業會,一條在日常工作及履行基督徒普通職務中追求聖德的道路,與會者也同聲祈求,將每一時刻及每一情況轉化為愛主的機會,以喜悅及樸實的心為人服務。

謝蓉倩/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