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主業團創辦人列聖一週年舉行感恩彌撒

廖神父於講道中勉勵大家要奮鬥成聖培養謙遜和服務的福傳風格為慶祝主業團創辦人聖施禮華於九十一年十月六日,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聖伯鐸祿廣場列入聖品至今一週年,因此於十月二日晚上七點半,在華山天主堂舉行感恩彌撒聖祭,由台北教區狄剛總主教主祭,教廷駐華大使館代辦安博思蒙席、主業團廖詹美神父及謝宗茂神父共祭,陪祭神長包括:賴甘霖神父、王若瑟神父、金毓瑋神父、朴圭雨神父、李裁榮神父、黃斯勝神父及秋逸安神父等七位神長。彌撒中由華山天主堂唱詩班領唱,參與者包括:主業團成員、協助人、朋友、本堂及其他堂區教友,約有一百多人,彌撒莊嚴而隆重。

彌撒開始由狄剛總主教引言說道:「今天的感恩彌撒,為慶祝主業團創辦人聖施禮華被教宗列入聖品,至今滿一週年,藉此機會我們特別感謝為主業團的男女中心成員祈禱,一直參與著我們的教區工作,在今天這個特別日子裡,我們也為主業團成員的聖召祈禱。」

彌撒中由主業團廖詹美神父講道,他說:「我們所有的人奉召來建立天主的王國,每一個人都有他所要扮演的角色,聖施禮華在一九二八年十月二日即發現了自己該擔當的角色,那就是天主要他創立主業團,並且他終生為此使命效忠。

從十月二日那天他領受了天主的光照之後,他完全意識到自己所承受的使命,不能被侷限在某些特殊的地點或時間;他確知主業團的普世性。在日常的生活中,例如家庭、工作、社會關係等都是永恆的事實。如同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列聖大典的講道中說:『工作及其他任何活動,如以恩寵的助佑來完成,便是聖化每天的方法。』

聖施禮華忠實地反映出教會的教導和預示了梵二的內涵,比如:對聖母和聖體的敬禮、婚姻的聖召、普世成聖的召喚及其他許多方面。

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教區的主業團成員、協助人及親朋好友們,都已在聖施禮華的神修內斂裡找到了確切指引生命的捷徑。

今天,我要鼓勵諸位盡最大的努力來協助新福傳,這新福傳就是教宗不斷地對我們所呼籲的,現在我借用教宗在主業團創辦人列聖大典中所說的話,與大家共勉:「你們自己要奮鬥成聖、培養一種謙遜和服務的福傳風格,順從聖寵,不斷地聆聽聖神的聲音,為此,你們將成為【世上的鹽】《參閱瑪五:13》,而且『你們的光當在人前照耀,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以顯揚你們在天的大父』」《ibid:5,16》。

彌撒最後由狄剛總主教帶領教友們,在露德聖母像前齊唱「聖母聖心」讚美天上的母親,之後又帶領大家誦念聖施禮華禱文卡,並奉獻個人意向後,結束整台感恩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