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的時刻

當他知道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逝世,主業會監督蔡浩偉主教作出以下的聲明。

今天是比往常更需祈禱的時刻,親密地與基督合一;我們對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滿心感謝,他日復一日盡忠職守,實踐他身為父親及善牧的使命,直到吐出最後一口氣。

今天我們的孝愛之情,參酌著悲傷,深切而平和的哀痛。我們近二十七年以來,學習以全心熱愛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如今隨他的辭世而變得心碎。

然而藉由信德,我們瞭解,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已跨越「希望的門檻」,而且他正帶著慣常的慈善與祥和,在我們每個人所嚮往的天鄉,等待著我們。

同時,藉由信德,我們得到超性的平和。我們不想也不能去除我們的哀痛,但我們會祥和地去度過這時候,深信天主已經為祂教會的忠樸做了最好的安排。

此刻也要為下一任的教宗祈禱,我們所有的天主教徒,皆已準備好為他付出所有的孝愛之情。我懇求天主賜予他恩寵及助佑,以承擔此重任。

至於我自己,我堅定地尋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天主良善忠信的僕人的保護,同時我也求他在天主前為他的繼承人轉求。

主業會監督

+蔡浩偉主教

19:00,2005-04-03

    羅馬,2005 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