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向非洲,「築」夢踏實

在剛果的Nkama-Bangala小鎮,數百位民眾在以棕櫚葉鋪蓋為頂以便遮陰下,一同參與了非洲第一座奉獻給聖施禮華的教堂。

教廷駐剛果Brazzaville 和 Gabon大使與一些堂區敎友們攝於聖施禮華教堂前。

教廷駐剛果Brazzaville 和 Gabón大使Andrés Carrascosa主教在兩位當地主教,以及許多新教堂所在地Kinkala教區的神父們共祭下,在2008年主禮了獻堂儀式。

2004年,當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布他將召集聖體之年時,主業會在馬德里的一項使徒合作學校Orvalle中學的同學們便籌辦了一項募款活動以促進對聖體的虔敬。當女同學們聽說Kinkala教區的人在為內戰後的重建工作不斷地付出努力時,她們決定把籌到的款項捐給教廷大使,好能幫助當地建一座新的教堂以取代那被破壞殆盡的舊教堂。

信友們都盛裝出席。許多人也都隨身帶着聖施禮華的聖像。

 根據Carrascosa主教所說,當地居民衷心想要的是一座能讓他們可以平靜祈禱的教堂。當初似乎只是個夢想,然而現在已美夢成真!

 整區的居民都攜手合作去建造一座簡樸卻又迷人的教堂。Bienvenu Manamika神父請教友們帶些石頭好用來砌牆、神學院學生在他們的空暇時也搖身一變成為油漆高手。在獻堂禮的前幾天,教堂的外部已完工。另外多虧另外一所在西班牙Puerto de Santamaria的Grazalema中學捐助,一尊聖施禮華的聖像才能順利被安置在新教堂內。

 許多信友們在獻堂典禮前,花了好幾天的功夫去打掃整個庭園。信友們的座位用棕櫚葉鋪蓋為頂以便遮陰。救世軍的成員和附近福音派新教信徒也一同參與了第一台彌撒。

彌撒中獻上祭品。許多Nkama-Bangala的人民在建設新教堂時都貢獻一己之力。

 教廷大使在講道中鼓勵在場數百群眾們去讓自己變成一個能讓天主感到自在的聖所。「聖施禮華教堂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它是我們和睦相處的象徵。」

三位主教在彌撒後的慶禮。「聖施禮華教堂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它是我們和睦相處的象徵。」

 主業會的代表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簡述了聖施禮華對非洲的愛。1970年,當聖施禮華第一次飛越大西洋時,他從高空中降福了非洲。

教廷大使祝聖聖施禮華聖像。

彌撒後,眾人以傳統的舞蹈和茶點慶祝這落成儀式。每個家庭都帶着一張翻譯為當地方言(Iari)的聖施禮華祈禱卡返家。

在一個渴望和平的土地上,信德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