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浩偉主教的生平

現任主業團監督在1932年六月十四日出生於馬德里。

蔡浩偉主教

他持有兩個博士學位—民法與教會法。他曾由1953年起做聖施禮華的的私人秘書直至1975年後者逝世為止。蔡浩偉主教于1955年八月七日晉鐸,在1966年就擔任主業團總參事會成員。

在1975年,當聖施禮華去世後而歐華路接任為主業團的首領時,蔡浩偉就任歐華路曾擔任的總秘書一職。到1982年主業團被立為屬人監督團時,他成為該團的副監督。

蔡主教現任宗座封聖部與終審院成員。他也曾在1997年和1999年順序的參與美洲與歐洲主教團會議以及2001年和2005年的常務主教團會議。

在1994年四月廿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確認他之被當選以及委任他為主業團監督,而在1995年一月六日于聖伯多祿大殿晉升他為主教。

他寫了多本靈修書籍,例如 《Memoria del beato Josemaria(對真福施禮的回憶)》、《Paths to God: Building a Christian Life in the 21st Century(邁向天主的途徑: 在21世紀建立一個基督徒的生活)》、《Para servir a la Iglesia(為了服務教會)》、《Getsemani(革責瑪尼)》與《Eucaristia y vida cristiana(聖體與基督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