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黛麗(Dora)

何黛麗 (Dora del Hoyo) 女士於1914年在西班牙的Boca de Huergaro出生,1946年她為了協助主業會首個設立於羅馬的中心的日常家政事務管理工作而遷居當地。她現時長眠於羅馬的和平之后主業會監督座堂地下室。

2004年1月20日

2004年1月12日,在來自世界各地的信眾前,主業會監督蔡浩偉主教在聖歐仁 (St. Eugene) 大教堂親自主持何黛麗女士的安息彌撒。

何黛麗女士1914年生於西班牙的Boca de Huergaro,當她29歲時在馬德里為孟克羅克宿舍擔任家政管理工作,並認識了主業會。之後她遷居到位於西班牙的北部的畢爾包,協助在Abando宿舍成立宿舍家居管理的組織。何黛麗女士在1946年3月18日在畢爾包正式加入主業會,成為首位公開表明將透過家政工作為職業,把自己奉獻予上主的女性。

何黛麗女士因聖施禮華的邀請於1946年12月27日移居羅馬,並在主業會的主要中心從事日常家政事務管理工作,此外,她還以其專業家政知識協助其他人學習跟她一樣的工作。此後何黛麗女士大部分時間均居於羅馬,並成為聖施禮華在羅馬、英國、法國及愛爾蘭等地宣揚把家政工作職業化的理念時不可或缺的左右手。

當1975年聖施禮華離世後,何黛麗女士繼續以其專業家政知識在羅馬訓練其他來自全球各地的年輕女士,如何能成功地聖化她們的家政工作,她在歐華路主教時,繼續全力支持這項極具意義的活動。

大教堂的地下室

何黛麗女士在工作中充份顯示其過人能力及無私精神,令全球各地的聖施禮華追隨者均對她非常尊敬及仰慕。因此,主業會監督蔡浩偉主教希望何黛麗女士的遺體能長存於羅馬的和平之后主業會監督座堂地下室中,她的墓地附近正是聖施禮華及歐華路主教所葬之地。作為首名委身於主業會中心日常家政管理工作的何黛麗女士,不少認識她或仰慕她成功實踐主業會的使命的人,都可以在她的墓前向她表示敬意、愛慕及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