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姆貝2002: 同心同德

不論是維倫娜劇院,還是香港的學校,世界各國人們都不斷尋找嶄新的方法,為非洲教育計劃基金籌集善款;此基金於聖若瑟瑪利亞封聖日當天成立。

2003年6月17日

4月5日的清晨,一群女孩攜著廚房用具、橘子果醬、嬰兒鞋子、小仙人掌花盆及她們在奧爾窩拉會社親手製造的各樣物件,來到別樹一格、位於瑞士的羅加奴市集。她們只需幾分鐘,便把『哈雷姆貝2002』計劃的「慈善攤位」佈置得妥妥當當。

女孩們在攤位附近掛起一張印有『哈雷姆貝2002』徽號的精美海報,此徽章是由一名主修平面藝術的學生設計的。凡有好奇的顧客走近攤位時,女孩們便向他們解釋『哈雷姆貝2002』的意思,並邀請他們義買。

一名活動的組織者帕奧拉·特氏說:「一名奧爾窩拉女孩的母親懇求警察讓她們穢鯃u位;其他母親捐獻橘子果醬、自製曲奇蛋糕、手織嬰兒鞋子;一名父親更造了些木製的廚房用具;我們籌得1600法郎。」

香港學校支持『哈雷姆貝2002』

位於香港尖沙咀的德信學校,其行政人員從該地籌辦『羅馬之旅---主業會(Opus Dei)創始者的封聖彌撒』的機構得悉『哈雷姆貝2002』計劃。雖然2400名學生中,基督徒不足10%,但2002年10月6日,卻有50名德信學生及老師參加在聖彼德廣場舉行的封聖彌撒。

德信學校執行委員會派發通告予學生家長,呼籲他們捐獻;2002年12月,學生們組織募捐行動;對於該校校長Michael Wong來說,是一個正面的回響;他說:「學生們都捐出買聖誕禮物的金錢。」『哈雷姆貝2002』讓我們學習『四海之內皆兄弟』的道理。

『哈雷姆貝2002』於維倫娜劇院演出

『哈雷姆貝2002』計劃於去年四月在維倫娜的「新劇院」演出,與此同時,一幅名為「基督的苦難」的油畫亦在製作中。著名維倫娜演員帕奧拉·華氏及劇院的院長朗讀了智利寫作家若瑟·米格·伊巴利斯的作品「基督的苦難」的摘錄。演出前,記者暨是次計劃有關報告的作者馬可·克氏向觀眾講解『哈雷姆貝2002』計劃;油畫製成後,兩名青年把籃子遞到觀眾席進行募捐,總共籌得3,750歐元。

『哈雷姆貝2002』團結市場

每一年,西班牙薩拉高薩的聖蘇安娜學校都會舉辦「團結日」,此計劃有助發揚社會的籌款活動,近年來,籌款項目包括給印度、波蘭及立陶宛婦女中心、玻利維亞尼日利亞的福利計劃及薩拉高薩有需要的家庭予以幫肋。

聖蘇安娜學校的老師及學生參加了真福施禮華的封聖彌撒。「團結日」其中一名籌辦者梅特·皮氏稱:「我們參加彌撒時已聽聞過『哈雷姆貝2002』,相信此計劃的受益人是最合理的。」

梅特又稱:「一年級學生佈置了『團結市場』,市場內,很多學生和老師義買午壑峔銗L細小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