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寧,一個位於非洲大陸的小國家

貝寧是一個位於非洲大陸當中的一個最小國家。主業會還沒有在那裏成立中心,但卻已為首都內的一些大學生提供每週的靈修培育。

貝寧大學,簡稱 “貝大”,是位於首都內。那裏大部份的學生都是天主教徒。

雖然主業會暫時仍未在貝寧設立中心,但它已經為大學生們組織了一連串的靈修培育活動。我們會在距離大學中心點約五分鐘路程的一個住宅單位內聚會。 “那房子”是人們給這公寓的稱號。除了天主教教理課程外,還設有流動的靈修閱讀室,以便我們可以將書籍互相傳閱。

在最近的一個星期六,我們剛完成了神父給我們的默想。一名新成員-享利走來叩門,他在尋找 “那房子”。

貝寧首都,波多諾伏街景

亨利是一位工程科學生,他並不認識主業會,但是他的朋友卻是在這裏上教理班。有一天,當他提及到對基督信仰和福音的一些疑惑時,他的朋友給了一本可以解答他的疑惑的書給他閱讀,並鼓勵他到 “那房子”內請神父傾談和澄清他的疑問。

在當晚,亨利如飢似渴地讀完這本書,翌日便立即毫不猶疑地登門求問,對他的誠意和渴求要得到問題的解答深深地感動了我們。現在他就如其他貝寧人一樣,正在上我們每週的天主教慕道教理班!

Desmond Muru // 貝寧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