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貴的禮物

天主在我生命裡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只是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完全都沒有發現而已。

Charlie(右一)和他公司的同事合照

天主在我生命裡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只是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完全都沒有發現而已,到最後他給予我生命的意義。

我的外婆在我小時候,對我的信仰生活影響最大,尤其是當她每次在祈禱的時候,我的內心都會有個問號:「婆婆在自言自語説什麼呢?」當時覺得這似乎是毫無意義,並且非常無用的行為,但是,深深烙印在我內心深處,並且在我外婆過世時,開始有了奇妙的變化,因為她的追思彌撒來了非常多人,把教堂擠的水洩不通!大家都很懷念她。當時我遠在英國雖然無法參加喪禮,但是我對天主的嚮往已經開始萌芽。

到了大學時期,我認識了主業團的成員張睿顯(Robert),他和我同在英國唸書,可是卻與我有許多相同的興趣,例如說:吉他及信仰等。所以許多時間我們都會在一起討論信仰及未來。在一次因緣巧合之下,Robert帶我認識了主業團倫敦的中心(Netherhall House),讓我感受到主業團就好像家一樣的氣氛,那種感受一定要親身體驗才能明白的。

Charlie和他的家人,在他的次子受洗日與本堂吳偉立神父合照,嬰兒聖名為施禮華

但是真的認識天主的慈愛,以及所賜予我的恩寵,是在結婚後我無助地面臨到許多困難,包括婚姻中夫妻之間的關係,還有與自己父母親之間的關係,在那段時期,每天都難以入睡,感到非常痛苦。但是腦海裡卻浮現了聖母的影像,當時我知道聖母媽媽是我唯一的出路,而且在多年來,陪伴著我的主業團,更是指引我回家的明燈。

當時即知即行,除了透過告解聖事,以及不斷地參與彌撒和祈禱,再加上回到主業團中心,跟弟兄們重新建立良好的關係,這就是使我重生的最大助力。

天主在我人生的路途中,不斷地指引我,給予我記號,如今我回應了主業團的聖召,這是我一輩子最珍貴的禮物。

杜立瑀(Char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