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教宗方濟各會面:「在這個受傷的世界中,將基督的慈愛帶給許多人」

教宗方濟各接見主業團監督范康仁蒙席。由輔理監督范子安蒙席陪同他。

在半小時的會面中,監督告知了教宗為即將舉行的特別大會所做的準備工作,該大會將根據《為保護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手諭的規定,討論修改主業團規章。正如這份文件所指出的,其目的是深入了解主業團的神恩,並促進其成員在世界中開展的福傳行動。

教宗表達了他對這個過程如何進行的喜悅,並向主業團的男女和所有參與其使徒工作的人致以祝福。他也對在2023年的上半年將會展開的特別大會的工作致以祝福。

在范康仁蒙席請求的會面中,監督還告知了教宗監督團信友不同種類的倡議,例如:在即將來臨的主業團成立一百週年的背景下,與及受到聖施禮華訊息所啟發的70項社會倡議的負責人所舉行的國際會議。教宗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將基督的慈愛帶給許多人,尤其是那些受苦最多的人,因為這個受傷的世界正在經歷一段我們都不能無動於衷的暴力和痛苦時刻。

上一次教宗與監督會面是在2021年11月29日。今天的會面恰逢是主業團成為屬人監督團的4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