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配額

我想寫下來去年八月底,我們因透過瓜達露佩的轉求而得到的幫助。

我們六歲的女兒在學校裡經歷著一段缺乏學習動力的階段。我和妻子都很憂慮這件事。儘管她念的學校提供良好的天主教價值觀,這是我們想要的,但同時我們也看到她功課的退步,沒達到預期的目標。起初,我們帶她去看心理醫生,想瞭解這種消極情緒的原因。幾個月後,結果顯示她在態度、性格等方面並沒什麼問題,來解釋她為何缺乏興趣。於是我們考慮到換一所學校。我們想要選一所同質、但較重視功課的學校,這樣我的女兒比較容易適應類似的環境和朋友,就不會受到換學校的影響。我們找到唯一能提供我們這些條件的一所學校,可是要給她找一個名額是幾乎不可能的,因為每個班級的學生比例已經超額了。教育委員會要求每班25名學生,那時班上已有32名學生,如果我們的女兒要進那一班,意思是有8個學生要離開那班,這是滿困難的。無論如何,我們填寫了學校的申請表格,等待董事會的核准。

面對這個非常不樂觀的前景,妻子和我開始祈求瓜達露佩的代禱,如果這件事對她是好的話,讓我的女兒進入那所學校吧!在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們每天都用瓜達露佩的祈禱卡祈禱。八月底,學校通知我們她被錄取了。我們毫不懷疑,這是瓜達露佩的一個恩惠。現在,我的女兒看起來很開心、更有學習動力,而且已經有很多新朋友了。她也從未因換學校而抱怨過。

J.P.,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