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施禮華吸引了我

主業團協助人Betty分享她的信仰歷程,以及信仰怎樣幫助她的丈夫、兩位女兒和她們的孩子。

由協助人轉為supernumerary

十多年前,朋友邀請我出席聖施禮華瞻禮的感恩聖祭,我開始認識主業團。主業團在澳門設有中心,分男、女生部。中心猶如一個大家庭,主任和各位姊妹都很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每週六下午,主業團神父都來中心舉行聖體降福、辦修和聖事,每月有月靜,每年有避靜。中心非常歡迎我們探訪和出席各項活動,我也邀請朋友一起參加。2005年我成為了協助人,2016年我轉為supernumerary。感謝天主!

女兒受孕成功

作為一位supernumerary,每天我會按「生活計劃」去做好我的本份。通過向聖施禮華代禱,我的家庭領受了很多天主賜予的恩惠。我有兩個女兒,大女在墨爾本大學畢業後,留居當地工作和結婚。婚後育有兩個女兒,現讀中學。細女畢業後返澳,現為三個小孩的母親,孩子們分別是7歲、5歲和3歲。細女曾多次流產才能成功懷孕產下第一個男孩,即現時7歲的大兒子,繼而5歲的弟弟和3歲的妹妹。這個大兒子確是天主賜予我們家庭一份珍貴的禮物。記得2013年的1月,我去墨爾本探大女兒,期間我探訪了當地主業團的中心。在中心我祈禱、拜苦路,並誠心請聖施禮華為我代禱,祈求天主賜恩讓細女能夠成功懷孕。當我返澳後不久,細女懷孕了並在十月產下大兒子。感謝天主無窮無盡的愛!感謝聖母的降福!感謝聖施禮華的代禱!

主業團的培育

主業團的靈修精神是「在日常生活中成聖」。聖施禮華教導我們說:在平凡的生活中,在每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上,只要用心去做奉獻給天主,就是我們成聖之路。

由我成為協助人至supernumerary,每天我都會唸聖施禮華的祈禱經文,參加「學習圈」、神修指導、月靜、道理班和年度的避靜。我的信仰就像一棵小樹苗,有陽光和空氣,有灌溉,有施肥,慢慢地成長起來。當我成為了supernumerary時,我知道天主揀選了我在婚姻生活的路上成聖。

我和丈夫攜手同行已進入第43年,當中有苦亦有樂,有困難更有挑戰。聖施禮華在《為幸福與忠誠的婚姻九日敬禮》祈禱文中,說:「那些被召去度婚姻生活的人,藉天主的恩寵,將能在他們身處的境況中找到一切成聖,及讓他們每天更相似耶穌基督的所需,且能帶領與他們一起生活的人走到天主跟前。」在我婚姻和家庭的生活上,我深深體會到這是什麼意思,我更加感受到天主一直以「愛」為我建立了一個平安喜樂的家庭。

使徒工作從家人開始

作為基督徒,天主派遣了我們每人一份神聖的任務,就是使徒工作。使徒工作就是帶領他人認識天主,接受天主救恩的恩寵。2008年我得了肝癌並要進行手術。從表面看,這是一件不幸的事,但藉着此次大病,天主促使我和祂合作。天主治癒了我,天主對我的愛感動了我的家人,我的媽媽、妹妹和弟弟也領洗了。這是我從未想過會發生的事。

我細女七歲的大兒子,他剛出世一個月,我便辭去工作,專心照顧他。兩歲時,我送給他兩本兒童聖經故事書。他喜歡聽耶穌十二門徒的故事,有時還會發問題,我會耐心講解給他聽。我還教他如果不開心或害怕的時候,可劃十字聖號告訴天主。他也學會每晚臨睡前祈禱。

能夠引領家人接近天主是一份恩寵和祝福。我相信在聖施禮華的代禱中,我領受了天主很豐富的恩寵。

神聖父子關係是主業團精神的基礎

我時常提醒自己,天主和我的關係。祂是我天上的慈父,我是祂的寶貝女兒。只要找緊這份關係,將一切交托給祂,祂一定會在我成聖的路上看守着我。

Betty Lee

澳門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