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馬槽

藉著馬槽,我們能夠發現聖誕的實質。

教宗方濟各:為活出聖誕節,就須重新發現天主的弱小

教宗2022年12月3日在保祿六世大廳接見了義大利蘇特里奧市、羅塞洛市,以及危地馬拉的3個代表團,這些地區為今年聖誕節贈送了雲杉樹和兩座馬槽。教宗邀請他們省思靜默的重要性,它幫助我們“成為與天主親近的人”。


有關聖誕馬槽

教宗方濟各:《美妙的景象》宗座書函,有關聖誕馬槽的意義和重要價值

「親愛的兄弟姊妹:聖誕馬槽是傳遞信仰過程中的一環;傳遞信仰的過程,既珍貴也需要付出。從童年開始,在我們生命的每一階段,聖誕馬槽教導我們去默觀耶穌,體驗天主對我們的愛,感受並相信天主與我們同在。因此,我們與他、他的子女、所有兄弟姊妹都在一起;我們感謝這嬰孩,他是天主之子、童貞瑪利亞之子;我們明白了,也因此找到了真正的幸福。讓我們學習聖方濟,打開我們的心,迎接這簡樸的恩寵,好使我們能在驚喜中謙誠祈禱:感謝天主與我們分享他的所有,他從不留下我們孤獨一人。」

其他資源


有關聖誕馬槽和聖誕樹

聖伯多祿廣場舉行聖誕馬槽揭幕和聖誕樹點燈儀式

“梵蒂岡百座馬槽展”在聖伯多祿廣場柱廊下展出

教宗降福兒童攜帶的耶穌聖嬰態像,為受戰爭痛苦的兒童祈禱

聖伯多祿廣場的聖誕樹已就位

2022年聖誕節,聖伯多祿廣場的馬槽和聖誕樹來自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