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郭豐諾是轉變他環境的酵母」

得知教宗方濟各決定發布危地馬拉郭豐諾的英勇美德法令後,主業團監督所發表的講話。

我希望與你們分享我們對教宗方濟各決定授權列聖品部頒布關於郭豐諾英勇美德的法令的喜悅。

郭豐諾透過在家庭、醫生職業以及為最需要幫助的人(病人、窮人、孤兒)提供慷慨的服務,來回應天主的恩典和祂的使命。他與妻子克萊門西亞Clemencia一起,把五個孩子的家打造成一個明亮而愉快的家,為所有認識他的人樹立了榜樣。

我邀請你們感謝天主,因為我們這位supernumerary弟兄在列真福過程中的這一步,對我們是個新的呼籲,去慷慨地傳播聖德和使徒的神恩,以履行每個人在家庭,專業和社會中的日常職責。

郭豐諾忠於自己身為主業團supernumerary使命,在危地馬拉社會中發揮著像酵母一樣的作用,一點一滴地改變了他周圍的環境。正如聖施禮華所說,當談到supernumerary時,作為一個始終如一的基督徒的生活有助於「把世上所有的活動都充滿超然的內含,隨著它的傳播,將有效地助於解決人類的重大問題。」(信函29,10)

讓我們感謝我主和聖母給我們這個喜悅的消息,也讓我們感謝教宗做了這個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