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訊息:團結一致為和平祈禱和守齋

主業團監督邀請我們響應教宗方濟各的呼籲,為烏克蘭的和平祈禱和守齋。

發自羅馬,2022年2月26日

我摯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兒女們!

面對歐洲的新戰爭,讓我們全心全意地團結起來,響應教宗的邀請,以祈禱和守齋來應對暴力。除了在3月2日爲和平而守齋之外,讓我們帶著作為天父子女的信心,繼續每天向上主祈求和平。祈禱和守齋的經歷使我們更加接近那些遭受剝奪和焦慮,以及未來不確定的人。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瑪5:9)我們感到無力去改變歷史的進程,這是很正常的。但讓我們依靠祈禱的力量;因爲沒有上主,所有安撫人心的努力都是不夠的。同時,讓我們意識到締造和平是一項持續的任務:對此積極地付諸實行,意味著在我們的家庭、工作和社會中做出貢獻並推動和平,因為上主希望我們都能成為看守我們兄弟姐妹的人(參創4:9)。

特別是在彌撒中,以及向和平之后聖母瑪利亞祈禱時,讓我們牢記着所有正在受苦的人。

我深切地祝福你們

你們的父親

范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