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訊息(2023年3月30日)

主業團監督感謝大家為籌備即將舉行的特別大會作出的祈禱,並通告一些大會將如何進行的資訊。

Mensaje del prelado del Opus Dei (30 marzo 2023)

羅馬,2023年3月30日

我至親愛的: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女兒們和兒子們!

正如你們所知,在復活期的第一週,將舉行特別大會,以根據《為保護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手諭去改編監督團的規章。我非常感謝你們在這幾個月裡所作出的貢獻,為這項工作祈禱,並準備和發送已收到的許多建議。我請你們繼續為這個大會的籌備和發展工作,以及其成果祈禱,這將幫助我們去重新主業團對天主和普世教會服務的渴望。

這些建議在專家的幫助下在羅馬進行了研究,以便向大會提出具體建議。正如我在10月的訊息中提到的那樣,在接下來被召集的工作週中,可以考慮那些不適用於聖座在手諭中所作出的請求的建議,並將有用於為下一個在2025年舉行的普通大會做準備。這些建議都是非常寶貴的材料,對此我要再次感謝你們。

在大會期間,男女大會代表的會議將同時舉行,而我將與監督代表們一起去參加男女大會代表的會議。會議將在羅馬聖瑪利亞學院和羅馬聖十字學院舉行。兩者都將以彌撒開始。在相繼的會議中,將會研究那些建議,並在最後一天對最終文本作出表決。我們將以聖體降福和誦唸「謝主曲」去結束這個大會。

與其他大會不同,無論是選舉大會(為了選出監督),還是普通大會(為了確定一些使徒工作的優先性),在這個大會後,不能立即發表最終結果,因為這些最終結果必須被發送到聖職部去供羅馬教廷作出研究,而羅馬教廷是負責作出批准的。

所有大會都是在整個主業團中合一的非常特別時刻,也是主業團與教宗和整個教會合一的非常特別時刻。在這幾個星期裏,我們希望我們父親的那個短誦特別臨在於我們中:Omnes cum Petro ad Iesum per Mariam(讓全體與伯多祿一起通過瑪利亞走向耶穌)。

你們的父親以他所有的温情去祝福你們,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