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訊息(2022年7月20日)

探訪了多個城市後,主業團監督強調了他在那些日子裡所經歷的其中一個喜樂的原因。

潘普洛納Pamplona,2022年7月20日

我親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女兒們和兒子們!

你們已經有機會去了解我過去幾週旅程的許多細節。我想用以下的篇幅,簡單地提一下在那些日子裡我感到喜樂的眾多原因之一。

在不同的國家,有著不同的語言和習俗,我們再次體驗到在多元化中的合一,真是太好了。

主業團的合一 —— 作為對整個教會合一的參與 —— 是完全以聖體聖事為基礎,並特別地表達在 --而且必須表達在-- 手足之情中。聖施禮華多麼有力地激勵我們:「你們要相親相愛!」一種需要諒解、對每個人真誠的關懷、富於祈禱、充滿服務精神的愛。一個必然地開放的,在使徒熱忱中擴展的合一。

這一切都是天主的恩賜,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由於我們多次經歷自己的局限,讓我們毫不氣餒地祈求聖母 —— 純潔的愛之母 —— 去幫助我們對上主說:「祢舒展了我的心靈。」(詠119:32)

我也請求你們在八月中旬的日子裡以祈禱去陪伴我,因為我將與你們在聖地的姐妹和兄弟們一起,而我亦會有在那些神聖地方祈禱的喜樂。

你們的父親以他所有的温情去祝福你們,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