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訊息(2021年10月18日)

在聖路加聖史慶日,主業團監督邀請我們在福音中默觀我主,讓我們被祂改變。

PDF: 監督的訊息(2021年10月18日)

發自羅馬,2021年10月18日

我摯愛的孩子們,願耶穌為我看顧我的兒女們!

今天教會慶祝的聖路加聖史慶日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邀請,讓我們在福音中默觀我主。聖施禮華建議我們進入福音的場景裏,「演多一個角色」。對耶穌的默觀將逐漸把我們變成祂,直到我們該懷有基督耶穌所懷有的心情(參斐2:5)。在天主的恩典下,基督的行為和話語將進入我們的記憶和內心,我們將在祂慈愛的凝視下努力追隨祂的腳步。

為此,在聖神的幫助下,我們需要在靈魂內培養對天主聖言的真誠開放,上主也在彌撒的福音中講述了這一點,這可以照亮我們每一天。

路加是詳細展示童貞聖母瑪利亞的生命的福音作者。沒有人能比她有更大的愛去默觀耶穌的面容。正如聖若望保祿二世所說,在這月誦念玫瑰經 ──「福音的簡編」,能幫助我們透過上主的母親的手進入福音。

我們也善用玫瑰經,為教宗剛剛在羅馬展開的主教會議的果實祈禱。我也邀請你繼續為主業團內一些使徒工作的地區重組祈禱,特別現在為新的Del Plata地區,即之前位於阿根廷和烏拉圭的地區,去祈禱。

我深切地祝福你們

你們的父親

范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