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波蘭之旅

在6月21日(星期二),范康仁蒙席抵達波蘭,他接受了幾個家庭的歡迎。在6月22日,他獲得了弗羅茨瓦夫(Wrocław) 宗座神學院的榮譽博士學位。


6月22日(星期三)

弗羅茨瓦夫(波蘭)主教Józef Kupny主教主持了於上午 9 時在該市主教座堂舉行的彌撒。范康仁蒙席是其中一個共祭者。弗羅茨瓦夫大學的學術權威和眾多信徒參加了該聖祭。

在講道中,Damian Bryl主教(弗羅茨瓦夫附近小鎮Kalisz 的主教)談到了那些忠實宣講天主聖言的人所結出的果實。他提到了范康仁蒙席發表的關於當今世界所面臨挑戰的著作中的分析。他指出:主業團監督並沒有批判性地面對這些問題,而是試圖找出人們今天所關注的基本問題,並尋找方法去讓他們對福音的光芒敞開自己的心扉。

彌撒後,在附近的宗座神學院舉行了授予榮譽博士學位的學術儀式。在校長Włodzimierz Wołyniec教授對學術界的正式歡迎和laudatio(對候選人的傳統讚美詞)之後,學院當局向主業團監督頒發了榮譽銜頭。

該學院的榮譽博士包括:若瑟·拉辛格樞機、Gerhard Muller樞機和其他著名的神學家。范康仁蒙席在他的發言中強調,在尋求將基督置於其反思中心的神學中,需要有一套適當的哲學。在這裏特別重要的是「位格 (person)」和「存有 (act of being)」的概念,好使有關於基督的現實的相繼教條定義成為可能的。他也強調,神學家的工作是在教會的信仰範圍內進行的,而因此需要與教會的訓導當局共融,為以服務於教會的救贖使命。他還指出了今天在後基督徒文化中努力傳揚基督訊息的真理所面臨的特殊挑戰。

頒授儀式結束後,監督前往波茲南 (Poznan),在萊格尼察 (Legnica) 的聖風信子 (St. Hyacinth) 聖殿中祈禱;在2013 年,聖座承認了在這裏發生了的一個聖體奇蹟。在至聖聖體前作了一段個人祈禱後,他向一群信徒致意。本堂司鐸Andrzej Ziombra神父向他講述了聖體奇蹟為他的堂區帶來了的屬靈成果。他還為他的堂區由聖施禮華精神所滋養的培育活動而感到喜悅和作出充心感謝。

隨後,行程繼續前往波茲南附近的一個主業團中心:Solek,監督將在那裏停留幾天。


在6月25日,監督將在華沙為聖施禮華慶日舉行感恩祭。在該日期之前後,他將與監督團的信徒和朋友們會面。

他也將在Stefan Wyszynski樞機的墓前祈禱,Wyszynski樞機於2021年9月被宣為真福,在冷戰和共產主義統治期間,他在維護教會和國家方面扮演了決定性的角色。

此外,他還將會拜訪主教團的主席Stanislaw Gadecki總主教。

他到訪的一些照片:

抵達弗羅茨瓦夫。
華沙天主眷顧堂(Church of Divine Providence),監督將於6月25日(星期六)上午 10時為聖施禮華慶日舉行感恩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