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2023年的聖誕祝福

范康仁蒙席祝福每個人有個平安的聖誕節,並向聖嬰耶穌祈禱,祈求世界各地和我們家中的和平。「我們也必須考慮和平的源頭在哪裡。如果我們翻到厄弗所書,我們立刻會發現聖保祿的那句話:『祂是我們的平安。』基督!」(按"CC"來開啟字幕)

祝大家聖誕快樂。和往年一樣,我很高興能這樣祝福你們,以我的聲音。

確實,有很多理由感謝天主,祈禱並求恩。毫無疑問,我想到一些事情,一如既往的聖誕節:天使的宣告:天主在天享光榮,和平歸於世上。

我們能看到的是很多地方都缺乏和平,我們的思念自然而然地,去到聖地,俄羅斯和烏克蘭以及其他許多地方有著各式各樣的衝突。這是我們必須考慮的事情因為是我們自己事,但也是天主的。因為一切都在天主的保護之下,然而還有人性的自由,人的自由......它也在我們手中,因我們的自由,與善人合作,與和平合作。首先,透過祈禱,因為我們藉著祈禱可到達每一個地方。

我們必須與教宗的祈禱團結一致,為了整個教會祈禱,為了世界和平,特別是在聖誕節。

在這個時刻我們應該想著和平,和平地生活,試著傳遞和平首先在我們自己的環境中,在我們的家庭、工作場所、每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願我們成為真正和平之人。這是天主兒女的特徵,正如真福八端所說:「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

那麼,面對這樣的現實困難、戰爭,我們還必須考慮和平的泉源在哪裡?如果我們翻到厄弗所書,我們立刻發現聖保祿的那句話:祂是我們的和平。基督:他談到基督。祂是我們的和平。就在那裡……

我們必須成為使者……主的使者。我們必須呈現儘管我們有限制和缺陷我們必須成為天主之愛的臨在,主要並明顯地體現在耶穌基督身上在聖誕節,我們現在看到祂變成小嬰孩。一個剛出生的孩子,而且還是個窮人。世界上有這麼多的貧窮。我們也能創造自己的貧困透過慷慨、不貪戀,沒有多餘的東西。每個人視自己的情況而異。也為了幫助別人,盡我們所能。

這帶給我們喜樂,正如我們都經歷過的。聖施禮華常說:為別人付出自己能帶來喜樂;這是喜樂的泉源。反之亦然,自私永遠是悲傷的根源。

我還記得聖施禮華的一些話可能不是他原來的話,但想法是這樣的他說:「要幸福,你不需要舒適的生活,而是一顆有愛的心。」這就是我們愛的泉源:耶穌基督。這就是我們必須尋求和平的地方。在那裡,內心深處能找到世界的和平;只要我們找到耶穌基督就可找到它。

我們可以用聖詠第二篇的文字來默想這點「上主已把世界賜給我們為遺產。」一切都是我們的因為是祂的。一切都是我們的,所以我們關心,因此我們盡力幫助,讓我們感受到別人的喜怒哀樂就像我們自己的一樣,避免自私,封閉自我。

我們必須為此祈求上主因為我們的力量有限。當我們體驗到自己的局限性時,也必須讓我們感到平靜和喜樂,因為我們沒有提出所有這些美好的事情,想到我們的力量、我們的想法……而是首先將自己建立在天主的恩典、天主的力量之上,這就是我們必須尋求的聖誕節的喜樂和安全感。

最後,祝你們聖誕節快樂;願我們知道如何喜樂的分享負責為全世界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