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本篤十六世,上主葡萄園中謙卑的工人

榮休教宗於上午9點34分在梵蒂岡他的住所内安息主懷,享年95歲。他的葬禮將於1月5日上午9點30分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由教宗方濟各主持。

本篤十六世返回了天父的家。聖座新聞室12月31日上午宣布,榮休教宗於當天上午9點34分在教會之母隱修院安息主懷,享年95歲。他於2013年辭去伯多祿牧職後選擇一直住在這所隱修院。

聖座新聞室主任布魯尼12月31日上午在公告中表示,“我沉痛地告知,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9點34分在梵蒂岡的教會之母隱修院去逝。新的消息將儘快公布”。他還表示,“從2023年1月2日上午開始,榮休教宗的遺體將安放在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大殿內,供信友們瞻仰和告別”。

聖座新聞室主任在新聞發布會上告訴在場和連線的各語言記者,葬禮將於1月5日上午9點30分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由教宗方濟各主持。榮休教宗生前要求他的後事一切從簡,就如他在世時的生活那樣。布魯尼還透露,本篤十六世本週三在隱修院參與彌撒之後領受了病人付油聖事,當時多年來每日照顧他的“緬懷救主”善會的成員也在場。

最近幾天榮休教宗的健康狀況因年邁而有所惡化,正如聖座新聞室主任布魯尼在報告本篤十六世的健康狀況時所表示的那樣。

(梵蒂岡新聞網


本篤十六世教宗生平

“在天主面前經過屢次反省後,我得出肯定的結論,即由於年邁,我的體力不再適合以相應的方式來履行伯多祿牧職。我十分清楚,這項職務因其精神本質不僅靠言行來完成,也靠受苦和祈禱。”


教宗方濟各心目中的本篤十六世

“我與本篤十六世的精神聯繋極為深厚。他恰當的臨在和他為教會的祈禱都在不斷地支持及鼓勵我的服務。我常牢記他離開梵蒂岡前向樞機們道別時的講話:‘在你們當中會有未來的教宗﹐我今天就向他承諾無條件的尊敬與服從。’”


教宗方濟各呼籲為本篤十六世祈禱

在週三公開接見活動結束之際,教宗方濟各呼籲為病重的本篤十六世「特別祈禱」。聖座新聞室主任布魯尼證實,榮休教宗的健康狀況有所惡化,但情況依然穩定。

世界各地紛紛響起為本篤十六世的祈禱聲

普世教會此時此刻為本篤十六世教宗同心合一地祈禱。教宗方濟各28日在公開接見活動結束時一發出呼籲,各地主教和教會團體立刻響應,以祈禱陪伴榮休教宗。

Vatican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