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的讯息(2022年1月18日)

从1月18日至25日,整个教会为基督徒的合一祈祷。在这讯息中,主业团监督邀请我们为这个意向祈祷。

发自罗马,2022年1月18日

我挚爱的孩子们,愿耶稣为我看顾我的儿女们!

我们将在这八天里特别为基督徒的合一祈祷。教会在这八天所使用的祷文是源于耶稣在最后晚餐中,和宗徒们围在一起,与天父的对话:「我不但为他们祈求,而且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而信从我的人祈求。愿众人都合而为一!父啊!愿他们在我们内合而为一,就如你在我内,我在你内,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若17:20—21)。上主也为我们祈祷:为那些,随着时间和经历,将加入教会的人祈祷。他补充说,团结永远是必要的,「为叫世界相信。」

在这些日子里,让我们加强我们的祈祷,愿上主的旨意能够得到实现:「一个羊群,一个牧人。」(若10:16)

这段时间也可以帮助我们在许多不同的方面体会团结的价值,意识到「合一是生命的象征」(圣施礼华,《道路》第940点)。用日常的细节来保存这种团结是多么好啊!有时我们会顺从自己合理的品味或想法,但记住「整体大于部分」(方济各,《福音的喜乐》,第235点)将对我们大有裨益。团结的价值比许多其它东西更为重要,因为它是生命的一个状态。

我深切地祝福你们

你们的父亲

范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