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团的区大会或工作周

一些问题与答案:主业团的区大会或工作周是什么?它们是在什么时候开始的?区大会与主业团百年纪念有何关系?每一个人能如何参与区大会?

1. 主业团的区大会或工作周是什么?

区大会,也称为工作周,是在《主业团规章》(第162-170号)中提供的一个工具,用于研究每个领域内与其成员的培育和使徒使命最相关的议题,并评估自上次大会后的情况(第162号)。 这些大会每十年召开一次,是由区代表根据监督的授权去召开的(第164号)。 它们是一种咨询工具,用来收集主业团所有信友的反思和意见,以便促进每个国家和历史时期的使徒事工。

开始阶段,促进广泛参与,包括由主业团的信徒、协助人和朋友就被提议的主题作出经验的准备、建议、提议、等等(第167号)。

在至少持续两个月的开始阶段之后,将开始汇编和综合所有提案(包括最后阶段参与者的提案),以便为总结会议(第168号)制定工作文件。

至少一个月后,总结阶段开始:由监督或其代表主持(第165号)的组织者会议(第166号)。

大会结论送交监督(第169号);经他批准后,它们成为领域日常管治的材料,并且对于准备每八年举行一次的通常全体大会是非常重要的,该大会旨在研究监督团的状况并提出管治的行动(第133号)。

2. 区大会是在什么时候开始的?

圣施礼华历史研究所在《Studia et Documenta(研究与文献)》杂志中发表的文章《在基础年的工作周》详细介绍了早期的情况。

第一次大会由圣施礼华于1943年在马德里召开,有16人参加; 第一次为女性举办的大会于1948年举行。 从那时起,每个领域都会定期举办此类活动。

3. 区大会与主业团百年纪念有何关系?

值此之际,区大会将成为促进所有人参与筹备由2028年开始的百年庆典的工具。 目的是鼓励主业团成员、协助人和朋友去思考如何以主业团精神为应对当今时代的挑战做出贡献,以及如何在各地庆祝主业团创立一百周年。

4. 每一个人能如何参与区大会?

从一开始,圣施礼华就明白到让每个人参与的重要性,正如规章第167号所表达的。 参与的方式和方法将在各区公布,会包括不同形式:对话、培育活动、小组会议、等等,务求确保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