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施礼华的图文传记

《唯耶稣光芒四射》是主业团创办人的图文传记,内含超过300张图片、信息地图、手稿加以阐述。其作者Jesús Gil与Enrique Muñiz希望传记能令读者更全面地了解圣施礼华的一生。

唯耶稣光芒四射是由西班牙出版社Fundación Studium出版制作。

购买该书印刷版的链接:《唯耶穌光芒四射》 (繁体字)

电子版亦能下载:PDF下载 《唯耶穌光芒四射》(繁体字)


正所谓「一图值千言」,《唯耶稣光芒四射》这本图文传记正正印证了这句谚语,并保证不会令你失望。这本书大约每60字就有一幅图片,正因内含300张图片、14份信息地图和12份手稿。

《唯耶稣光芒四射》电子版可供免费下载。印刷版是随需打印的,如有兴趣可以经网上订购。

以视觉叙事的方式去叙述圣施礼华的一生

作者Jesús Gil与Enrique Muñiz告诉我们:「书中的视觉元素令读者对一个人的生平有更深层、更全面的了解。我们希望利用图片去令读者更投入于圣施礼华的一生:不只是知识层面上的了解,更是伴随着它的感受。对于某些读者来说,这会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平凡事务中的圣人,若望保禄二世给他的称号;对于其他人,这本书是一本家庭相簿」。

例如我们读到:「在1910年他最年轻的妹妹,Rosario,以九个月大的低龄去世了;两年后Lolita亦在5岁时死了;接着一年后Asunción,大家都叫他Chon,在8岁时也去世了。」读者在看到3位妹妹的死讯,和Lolita与Chon在三岁和五岁拍的照片,会更容易感受到家人当时的情绪。

另一个例子:当圣施礼华初领圣体时,他被形容成「一个开心的男孩,拥有坚定信仰、活泼、勤奋的一位好学生。简单概括:一个正常的男孩。」当读者看到他十岁时初领圣体的照片,他们会更明白上述的描述。

最后一个例子:圣施礼华说他的父亲「只是57岁时疲倦地去世;但他时刻保持微笑。」读者可以在1922年Doña Dolores Albás与Don José Escrivá的合照中证实这说法,当时Don José是55岁。

主业团创办人宣福礼刊物的修订版

这些家庭照片是新书其中一些未曾对外发布的物品;更确切来说,是改版后的人物传记。为了准备《唯耶稣光芒四射》这本书,两位作者在1992年施礼华的宣福礼上派发的刊物里取材。这份刊物是由José Miguel Cejas(于2016年去世)编写和José Luis Saura设计的,并被翻译成几种语言。当时帮忙制作刊物的Jesus Gil与Enrique Muñiz修订了当中的文本及添加了新的图片和叙述,慢慢整合成一本全新的书籍。

图像是书中其中一种新元素,例如有几个圣施礼华曾居住过的西班牙城市的地图:洛格罗尼奥、萨拉戈萨、布哥斯和马德里。其他新的图片和叙述能帮助读者更清晰地明白各个事件,如在1937年发生西班牙内战时走过比利牛斯山的路途;以及在1948与1958年之间为了扩大主业团的欧洲之旅。

某些章节增加了关于圣施礼华的图像被放到不同的圣堂以被公众瞻仰的图片。它们反映了圣施礼华的信念近年如何传扬开去,尤其是在2002年他被封圣以后。书中亦有论及到主业团决策人的第一位继任人真福欧华路在2014年9月27日在马德里的宣福礼,还有瓜达露佩‧欧提斯‧兰达苏丽在2019年5月18日在马德里的宣福礼。这些也证实了透过圣施礼华的教导而传扬开去的圣德。

Jesus Gil(洛格罗尼奥,1976)是一位拥有灵修神学博士学位的主业团神父。他以前在University of Navarre主修公关及广告,其后在Diario de Burgos和La Voz de Galicia当一名记者。他也出版了In the Footprints of our Faith,其中描述圣地里的朝圣地。

Enrique Muñiz(马德里,1962)在Complutense University 取得西班牙语言学学士学位。他现职于Beta Films Foundation,并在企业传讯行业中任职超过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