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上家庭中的圣德》:八对有圣德夫妇的生平

教廷「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于2022年5月出版了一本书,以宣扬婚姻圣召的美丽和家庭是通向圣德的途径。《在世上家庭的圣德》展示了八对有圣德夫妇的生平。

在2022年5月,在爱的喜乐(Amoris laetitiae)家庭年的最后几星期,教廷「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出版了一本名为《在世上家庭中的圣德》的书(Libreria Editrice Vaticana)。它以意大利文、西班牙文、英文、法文和葡萄牙文免费提供阅读。如果您想以PDF格式下载这本书,请点击以下链接

书中介绍了八对夫妇:Saints Louis和Zélie Martin,圣女小位德兰的父母;真福Luigi和 Maria Beltrame Quattrocchi,第一对被提升到祭坛的夫妇;和另外六对天主忠仆的夫妇:可敬的Sergio Bernardini和Domenica Bedonni,他们以基督徒的方式抚养了他们的十个孩子;Tomás Alvira和Paquita Domínguez Susín(汤玛斯•阿维拉和芭崎塔•多明格),主业团西班牙的Supernumerary成员;Luigi Amendolagine和Lelia Cossidente,他们住在罗马,并葬在他们结婚的同一间罗马教堂内;Eduardo Ortiz de Landázuri y Fernández de Heredia和Laura Busca Otaegui(爱德华多和萝拉•欧提斯•兰达苏丽),主业团西班牙的Supernumerary成员;Takashi Paolo和Midori Marina Nagai,日本人;Cyprien Rugamba和Daphrose Mukansanga,卢旺达人,在图西族大屠杀中与他们的七个孩子中的六个被杀死。

正如教廷「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副部长Gabriella Gambino在这书的导言中所解释的那样,该刊物的目的是:「鼓励我们每个人像这些夫妇一样,寻求上主想要赐予我们家庭的原始和独特的圣德之路,提醒我们『圣德的衡量标准』并不取决于我们的伟大,而是『取决于基督在我们内的生活达到多大的程度』。」[1]

这本书的结构除了非常适合阅读之外,特别是适合作为夫妇培训的指南。连同大量的照片,每一章都包含了那对夫妇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其中突出了当事夫妇自己或关于他们的证词的一些片语,并提供了给读者个人反思和祈祷的建议。

为每对夫妇,请求他们代祷的祷文都被抄写出来,并且为几乎所有的夫妇,都讲述了一些藉他们的代祷而获得了的恩惠。

此外,每一章都以推荐书目清单、关于那对夫妇的网页和其他相关的链接作为结束。

[1] 教宗方济各,宗座劝谕,《你们要欢喜踊跃》,第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