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拉和爱德华多‧欧提斯‧兰达苏丽二人的生平

萝拉·布斯卡·奥泰吉(熟识她的人称她为「Laurita」)于1912年11月3日出生于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祖玛拉加。爱德华多‧欧提斯‧兰达苏丽于1910年10月31日出生于西班牙塞哥维亚。

萝拉‧布斯卡‧奥泰吉(熟识她的人称她为「Laurita」)于1912年11月3日出生于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祖玛拉加。1935年,她在马德里中央大学获得药理学学位。同年,她遇到了未来的丈夫爱德华多‧欧提斯‧兰达苏丽。他们俩在抵受过西班牙内战之后,于1941年6月17日在阿兰察祖(Arantzazu)圣母圣殿结婚。他们的婚姻是结实累累的,共育有七个孩子。

她是一个热心待人且善解人意的人。她在作为一个大家庭的母亲的日常工作中寻求圣德。她于1953年1月8日请求加入主业团。萝拉和丈夫爱德华多跟从圣施礼华的意见,努力使他们的家庭成为一个「活泼和快乐的家」。她一生的特色就是她从对天主的深切虔诚和热爱中汲取力量,令她在关顾丈夫、各子女、和许多他人时都非凡地舍己为人。

从50年代起,她患上了一个给她带来痛楚的背疾。她坚毅地和以乐于接受天主圣意的情怀来忍受这个痛楚。

1998年12月11日,审视她丈夫爱德华多的德行的教区性列品程序于潘普洛纳展开了。她很高兴地出席了该程序的开幕礼,并且很快就得到在程序中作出见证的机会。2000年10月11日,她以非凡的基督化坚毅忍受了疾病的痛苦后,在潘普洛纳逝世,死时以圣德著称。


爱德华多‧欧提斯‧兰达苏丽在获得医学学位后,受聘于马德里国王医院。1935年,他前往德国深造。

1940年,西班牙内战结束后,他去到马德里的临床医院,让自己能够与他一直视为老师和医学大师的Jimenez Diaz医生一起工作。1944年,他考取了专科医学博士学位。

1958年9月,他加入了刚刚成立的纳瓦拉大学医学院。从此,他就在这所大学的医学院和其附属医院工作,直到他退休之日。

在西班牙内战开始时,他的父亲是一名职业军人,被囚禁在马德里并被判了死刑。他的父亲在1936年9月8日被鎗决,死前他与母亲及妹妹一起陪伴父亲共度了一夜。

后来,在谈到那些日子时,他说那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日子。那件事在他的灵魂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记,并且令他开始了一段心灵上的困难时期,也是他内心向天主皈依的开始。

1941年6月17日,他与萝拉·布斯卡·奥泰吉结婚。两人是1935年在国王医院相识的,当时她在医院的药房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们一共生了七个孩子。此后,他的妻子和孩子们总是在他的生命中占第一位。

1952年6月1日,他请求加入主业团。他与主业团的接触,意味着他的基督徒生活开始了一场按照一个既定的方式,认真的且不断完善的奋斗。这方式是由一个他十分敬爱的人,即主业团创办人圣施礼华那富有圣德的生活和教导所开启的。

渐渐地,爱德华多增长他对神圣父子关系的认知,同时他也培养了一种简单而又坚定的虔敬之心。人们总是觉得他平静和开朗,即使在他面对严重的困难或在疲倦时也是一样。

他非常努力地工作。他每天很早就起床,特意地预留足够时间去做祈祷和参与弥撒圣祭,通常直到翌日的凌晨他才就寝。

他非常关心他的同事和助手们。对他的学生来说,他是一名不仅在专业方面,而且在私人方面也提供指导的老师。他对每个人都很友好,又尽力为他人付出时间。但与此同时,他对自己和别人都很有要求,因为他希望自己有的和别人有的才能都用于光荣天主。

对病人来说,他是一个真正的朋友,因为他关注他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帮助他们获得身体的和灵魂的健康。

在主业团里,他学会了培养生活的合一的崇高价值。他渐渐地看到,他对家人、学习和工作的关心、和他与朋友、同事和学生们的互动,都应该深刻地受到他的信仰的影响。他发现,认真且有秩序地做每一件事,就是一种接近天主的方法,也是一条把自己的生活奉献于主,使它变成了真正的默观祈祷的渠道。

他于1983年年届73岁时退休。不久之后,他被诊断出患有恶性肿瘤。当他接受手术时,医生们发现他的癌症已经扩散了且无法治愈。

他从一开始便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他接受了这个情况,并且完全地使自己与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难结合,并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教会。在他生命的最后两年里,他与他在专业工作中认识了的人保持着联系,热中于把许多人灵带给天主。

1985年5月1日,他被送往潘普洛纳(Pamplona)大学的附属医院,这个他曾经满怀爱心地照顾过无数病人的地方。他于5月20日上午9时在那儿去世,死时不断地祈祷说:「主,求祢增加我的信德,增加我的望德,增加我的爱德,好使我的心肖似祢的心!」

在他去世后,他圣德的名声迅速传开。即使在他生前,很多人就已经欣赏他的名声。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人请求他为他们向天主代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