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的讯息(2023年9月13日)

主业团监督邀请我们默想一些即将到临的庆节,并宣布己经与圣职部开始工作去准备提交给教宗去修改规章的建议。

罗马,2023年9月13日

我至亲爱的儿女:愿耶稣为我看顾我的女儿们和儿子们!

我们明天将庆祝的光荣十字圣架庆日提醒我们:「十字架在耶稣受难时,已不再是一种惩罸的记号,反而变成一个胜利的旗帜。 十字架是赎世主的徽章:in quo est salus,vita et resurrectio nostra:是我们的救援,我们的生命和我们的复活。 」(圣施礼华,《十字苦路》,第二处,第5点)。 在这个节日之际,我建议你们再次特别仔细地默想十字架的奥迹。 在那里我们发现基督徒的自由完全不是任意的; 而是跟随基督将祂自己献于十字架上的牺牲。 这似乎是一件自相矛盾的事,但主在十字架上实现了祂自由的顶峰,作为爱的顶峰。 当在加尔瓦略山上时,他们向祂喊道:'如果你是天主子,就从十字架上下来吧',衪正正是通过留在十字架上去完全地实行天父仁慈的旨意,从而证明了衪作为儿子的自由》(本笃十六世),三钟经,2007年7月1日)。

在接下来的几星期,我们将再次感谢上主,因为我们将会庆祝天主让圣施礼华「看见」主业团的一个新的周年纪念日。 10月6日,我们将怀着喜悦的心情去纪念他的封圣。 我们的创始人经常意识到他只是实现天主旨意的一件工具。 我们怎能不记得,当主业团迈出第一步时,他写信给我们说:主业团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天主的旨意。 因此,要深信上天是致力于它的实现的(《Instruction(指示),1934年3月19日》)。

在我最近的亚洲和大洋洲之行中,以及通过从许多其他地方传来的消息,我再次证实了众多灵魂的愿望,就是:忠于1928年开始其尘世旅程的精神。 让我们对天主托付给我们的任务充满超性的热情。 让我们不要缩小视野:无论我们身在何处 —— 与众多在信仰内的兄弟姐妹一起 —— 我们都可以在这个世界中成为平安与喜乐的播种者 —— 上主的平安与喜乐。

我很高兴地通知你们,在北半球暑假结束后,我们将开始与圣职部一起工作去制定提交给教宗去修改规章的建议。 继续以你们的祈祷和充满希望与孝爱地抛出自己的态度去伴随这个过程。 媒体和社交网络上不乏对此事的解读,很多人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担忧。 我感谢并理解你们为主业团所作出的努力,而主业团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 让我们利用这些布道去愉快地传播我们从上主那里领受得来的精神。 正如之前在6月3日8月10日的讯息一样 —— 我建议你们重读 —— 只要圣部认为合适,我们将通知你们这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十月初,主教会议将开始。 我请你们为这次会议祈祷,正如教宗方济各向我们所请求的那样。 该月4日至9日期间我将会在葡萄牙。 我指望你们在精神上陪伴我度过这段旅程,在那里我将会见到很多人。 我将自己托付给花地玛圣母,这样,连同在你们的帮助下,我就能够做一件好的工作。 我将你们所有人置于她母性的保护下。

你们的父亲给你们送上他最真挚的祝福。

康仁

Fernando Ocá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