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团监督关于属人监督团手谕的訉息

主业团监督对教宗方济各于2023年8月8日有关属人监督团手谕写下的一些话。

悉尼,2023年8月10日

我至亲爱的儿女:愿耶稣为我看顾我的女儿们和儿子们!

正如你们可能已经看到的,前天教宗方济各以手谕的形式发表了一封关于属人监督团的牧函。 它介绍了对《教会法典》的两条法典的修改,为了与《你们去宣讲福音(Praedicate Evangelium)》中确立了的关于罗马教廷的改革和《为保护神恩(Ad charisma tuendum)》 手谕的内容保持一致。

我写这些话是为了与你们分享:我们以真诚和孝敬的服从去欢迎教宗的这些安排,并请求你们在这方面也保持非常团结。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遵循圣施礼华和他的继承人在面对教宗对主业团有关的任何处置时所秉持的精神。 由于主业团是天主和教会的现实,圣神时刻都指引着我们的。

另一方面,很自然地,在去年一直在进行的主业团规章的调整和更新中也必须考虑到8月8日的手谕。 为此,我现在重申几个月前向你们提出的祈祷请求,以便这项工作能够取得成果。 此外,我希望借着天主的恩赐,作为教会的儿女,一个团结大家庭的兄弟姐妹的感觉,日复一日地在我们中得到增强,我们力求在生活中体现圣施礼华所领受的讯息。 让我们成为使徒,带着与上主相遇所带来的喜乐,慷慨地去散播理解与仁爱。

这些法典中作了的修改涉及有关属人监督团的一般法规。 此外,还提到了平信徒── 主业团存在的理由:在世的普通基督徒,通过他们的专业工作和日常生活去寻找天主── 这一事实被明确表明,他们是自己教区的信徒,像其他天主教教徒一样。 此外,就主业团而言── 由于特殊的圣召 ── 他们也是这个超性大家庭的成员。

最后,我鼓励你们在未来几天继续陪伴我在澳洲和新西兰的牧民之旅,正如我最近在另一则讯息中向你们传达的那样,并在即将来临的圣母蒙召升天节中,求助于圣母的慈母代祷。

你们的父亲以他所有的温情去祝福你们。

康仁

Fernando Ocáriz